終於到了出發那天啦!! GOGOGO~

 

 

香港轉機中

來到香港之後要自己前往肯亞航空的櫃檯換票。這邊就已經看到兩三團的旅行團。

 

肯亞航空是用很新的波音 787飛機。 飛機的燈光很有夜店的FU.....

除了燈光很有特色之外,787的窗戶是可以電子控制窗戶的透光度的,就是不用再像以前的手動式門簾,可惜我們位子沒有被劃在窗邊。

 

從曼谷出發到抵達奈洛比大約還要飛個8~9小時,正好也是半夜的時間,一路睡睡醒醒也就這麼過了。

當地時間早上6:45,我們終於抵達奈洛比啦!  

非洲還是很儉樸的,下飛機沒有空橋,必須是自己走下來。   也好,馬上就可以大口的呼吸非洲大地的空氣~

天氣如我們所預估的帶點涼意,只是陰陰的天氣讓我們不禁有點擔心天氣是否不佳?

 

我們在機上大致都已經填好入境表格,也準備好要入境所需的50美金和黃皮書。 (再次重申,海關真的會檢查黃皮書!)

通關速度很快,原本還有點擔心會被海關勒索或是行李不見的情形都沒發生,覺得很幸運!!

一出機場大門就看到準時來接機的KITS~(哈~我想我們應該很好認,大多數的黃種人都是團體,只有我們兩個東張西望的走出來)

 

由於我們的行程相對單純,就只去馬賽馬拉而不會轉到其他國家公園,所以為了節省我們寶貴的時間我們決定搭乘內陸飛機。 

飛行時間只要1小時,輕鬆很多。不然從奈洛比到馬賽馬拉如果開車的話要開約6小時, 據說路況很差很顛簸。

至於如何國內航班如何訂票和價格我們就不太清楚了,因為這當初在請KITS報價時就已經含在裡面,也委請他們幫我們安排細節,我們也就沒有細問。

 

因為時間還夠, 所以KITS先帶我們去一間肯亞當地連鎖的咖啡廳 - Java House 吃早餐。

據Benjamin的說法,這家咖啡廳應該算是肯亞界的 STARBUCKS了吧~哈哈!

肯亞咖啡也是來肯亞必喝的,口味還不錯唷~不過才剛來第一天,也就沒有急著買咖啡豆,想不到後面就完全忘記這回事了.....

到現在還是有點納悶,為什麼咖啡上的拉花看起來是豬呢?  還是河馬? 當時應該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哈哈

早餐相當的美式風格,土司+荷包蛋+香腸 配上一杯肯亞咖啡~讚!

不過結帳時也發現價格也還真的很『STARBUCKS』,果然是很觀光的城市,肯亞市區的物價看來也不低啊!

 

 

吃完早餐, 因為離班機時間還算早,還特別請Benjamin帶我們去超市買了張上網用的sim卡。

這家在奈洛比的超市也是24小時營業的哩~不過超市門口的警衛可都是荷槍實彈的進行安檢,看起來挺嚴肅的,我們也就不敢亂拍照了。

為了確認上網方案和在當地收訊狀況,Benjamin還花了些功夫幫我們聯絡和確認,謝謝阿Ben~

搞定之後我們就直接前往另一個國內機場準備飛往馬賽馬拉。

 

雖然是螺旋槳飛機,不過還滿穩的~記得上一次搭乘這種飛機應該是在馬爾地夫搭的水飛,都是很cool的體驗!

 

IMG_4651-r.jpg 

候機中,搭乘的是AIR KENYA。注意!這跟我們之前搭的國際航班是不同公司喔!國際線是叫KENYA AIRWAYS~

其實這種國內線不只這家航空公司在飛,但阿Ben幫我們挑的這家據研究評價不錯之外,時間也完全可以搭配我們的行程,不會浪費我們寶貴的時間。

另外讓我們有點訝異的是整個候機室竟然只有我們兩個是黃種人,其他都是歐美遊客。

到底是我們太勇敢?還是願意去非洲自助旅遊的亞洲人太少?   

 

 這就是飛機內部,2X2的坐位配置。不用劃位,想坐那就坐那~

 

IMG_4653-r.jpg

 

IMG_4654-r.jpg

大家或許想問:那這種飛機有沒有空姐?有沒有餐點?  答案是:通通都有!

 

機長就是我們的空姐,發的餐點是薄荷糖!   哈哈!

 

終於到馬賽馬拉了!(歡呼~)  其實這種小飛機根本是一種『草原公車』的概念。

馬賽馬拉很大,所以我們要去的地方其實是馬賽馬拉中的最後一站。

因此從奈洛比到我們的目的地會起降個好幾次,途中有人下飛機,也有人上飛機。

我們要專心聽我們下飛機的站名,否則提早下機可就慘啦~    我印象中我們總共起降了四次,可以說是完全的值回票價

這個"機場"沒有任何標示,只有一片黃土,此時我們已身處在非洲草園上了 !

很明顯的從照片中可以看得出來,大家都知道要趕快去拿行李,就只有我們這兩個天兵觀光客只顧著拍照...哈哈~

 

一下飛機就看到了一排獵遊車準備接客人,很快的就找到未來這幾天負責帶我們SAFARI的導遊-- Joel。

 

 他是個很溫和很好相處的人,也專職當了十年的馬賽馬拉區的司機。

 

我們的專車 - Toyota Land Cruiser 4*4      出發之前我們很堅持要選用這種車型,畢竟專業的四輪驅動車還是一定會比那種麵包車改裝的強很多~

 

好神奇! 我們現在真的在馬賽馬拉的草園上! 多年的夢想終於成真了! 

沿路已經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在這草園努力生活著! 好感動!!

 

此時大約是中午。所以我們先回飯店放行李,吃午餐。  打算下午再展開我們在非洲草原的第一場SAFARI。 

我們在馬賽馬拉這5天是住在 Ashnil Mara Camp。 這是一個帳篷酒店,位置就在馬拉河邊。

早 午 晚餐都是自助餐的形式。口味還不錯。之後再來分享我們對這飯店的感想。

 

房間長這樣~

帳篷內基本設備應有盡有,毫不含糊,所以也不用擔心來非洲旅遊會有多不方便~

 

雖然心裡很急著想要衝去草原看動物,但總還是要先顧及我們自己的肚子先~趕快來去吃午餐!

午餐也很豐富,有烤肉,義大利麵,咖哩各種選擇。那幾天吃下來,菜色也都會稍做變化,相當不錯。

 

胡亂填飽了肚子,確認裝備齊全,我們就要出發開始我們的第一場SAFARI啦 !

有沒有?有沒有?藍天白雲,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還有怎麼數都數不清的動物!   這跟我們夢想中的非洲草原果然一模一樣的美! 超~讚~

 

 

 

我們兩個不管看到那種動物都是一陣胡拍亂按,我想這時導遊心裡應該在偷偷竊笑,心想說這兩位果然是標準從都市來的觀光客~哈哈!

不過我們的導遊真的是相當有耐心,都會熄火在不打擾動物的前提之下,總是讓我們拍得心滿意足之後再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

這也是我們堅持要兩人包車的重要原因,如果車上有別的乘客,我們可能就不好意思拍太久,總是怕會無法盡興。

 

動物多到可以輕易的包圍車子,而人類只能躲在車上,所以我們應該要尊重大自然,溫馴的動物只是不願意與我們鬥爭罷了。

 

2.jpg  

草原數量最多的便是牛羚(角馬)了,牠們也是動物大遷徙的主角喔! 只是牠們看起來都好瘦,表情也略顯哀怨,生活在大草原上想必真的相當辛苦吧

 

疣豬家族~小隻的疣豬很可愛吧! 他們都是跪著吃東西,感覺很辛苦呢!

 

 

這對班馬是好朋友~

 

 

這位黑面兄叫做轉角牛羚(Topi),第一天就有幸看到牠,後來才發現我們後面幾天似乎都沒有再發現牠的蹤影了。

 

 

葛氏瞪羚(Grant's Gazelle),

 

高角羚/黑斑羚(Impala) 雄性的角很特別,轉彎的角度很獨特又對稱。 

 

 

常常看到鱷魚總是張著大嘴一動也不動的在做日光浴~

 

遠方的長頸鹿家族

 

大象真的是 超 級 可 愛 !  感覺大象就是非常的聰明且具有靈性。 

再次呼籲大家若是去東南亞國家旅遊,請儘可能避免參加騎大象或是看大象表演的相關活動

 

出發前很多人會問我,最想要看的什麼動物? 當然啦~全部都很想看,但其中我一定會說到的動物絕對會有《獅子》!

我覺得我們好幸運,在第一天就近距離的看到了好幾隻獅子!牠們是一群感情很好的姐妹!

lions.jpg

 

獅子有別於其他的草食性動物,牠們毫不掩飾的佔據了制高點,慵懶地躺在那,完全無視於我們這群遊客。

 

 

微笑中的獅子~ 真是一臉萌樣!  牠們的下眼線都畫得好漂亮喔!

 

 

這張獅子很明顯的不是在生氣,只是打個哈欠啦~

 

準備去狩獵的神情完全不同啊!

 

馬賽馬拉晚間六點半之後是禁止獵遊的,所有的遊客都必須儘速回到飯店。

反正天色已經漸漸昏暗,我們的safari初體驗也心滿意足的暫時告一段落啦~

 

 

最後來簡單的說說我們住得這間Ashnil Camp,其實它嚴格來說應該只算是『半個帳篷酒店』,畢竟帳篷都有些矮牆,然後上頭再用帆布搭起來。

我們知道有些純帳篷營區,外圍都是純用帳篷搭建的。配合季節與動物遷徙時間,是隨時可以遷移的呢!

不過因為位置處在河邊,河馬可以非常兇猛的動物,在非洲傷害人類最多的動物,河馬絕對是屬一屬二。

所以飯店必須還是做好所有的安全措施才行。

基本上來說房間裡都有水有電,跟一般的飯店還真的沒有什麼不同。

 

大草原的生活條件當然還是比城市較差,房間裡是沒有wifi的,要使用wifi必須走到大廳。不過還好是免費的。

再來是大家都會在意的洗澡問題,為了節能環保,飯店的電和熱水都是有限制使用時間的

像是熱水只在晚上提供4小時,所以別偷懶,不趕快洗澡,就只有冷水可洗啦!

另外晚上12點到清晨5點停止供電。本來覺得反正是睡覺時間也沒差,結果第一晚半夜1點我們就因為時差醒了,房間ㄧ片漆黑,然後外面有河馬和很多野生動物在吼叫,很大聲,而且聽聲音的感覺好像就離我們的帳篷不遠!

我們只能用手電筒當燈,非洲的第一晚 就在討論今天看到了那些動物,還有到底是誰在外面鬼吼鬼叫中渡過~

 

非洲大草原很真實也很神秘,你永遠不會知道再下一個彎之後會看到什麼動物與場景,這邊的一切都在等待我們自己去探索!

這裡真是個神奇的地方,每天都有好多驚喜在等著我們~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do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