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11-r


如果我們說非洲是動物的伊甸園,那馬爾地夫就是人間的天堂!

熱愛大自然和動物的我們,一起和非洲草原上的動物過完耶誕和跨年後,馬上就迫不及待要來和熱帶海洋中的魚兒過新年啦!

DSC00845-r

其實這已經是我們連續第三年去馬爾地夫過農曆新年了,但每一次去都還是有滿滿的感動!馬爾地夫真的太美了!

只是,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我們很快的又從人間天堂回到凡間了~既然回來了,那就來寫寫這次的遊記吧!懷念一下我們心目中永遠的Paradise - Maldives!

(哈哈,我們真的很偷懶,都去了三次才開始寫馬爾地夫的遊記)

 

先說說我們這次的選島過程吧!

第一次2015年我們是去Conrad Maldives Rangali Island 馬爾地夫港麗度假飯店過年~

當時主要是嚮往它主打的海底餐廳!

DSC09540-r_1.jpg

DSC09433-r_1.jpg

 

第二次2016年農曆年我們選擇的是Per Aquum旗下的 Huvafen Fushi 芙花芬度假村~

它有很特別的海底SPA,很棒的浮潛環境之外,還可以親自餵食魔鬼魚喔!

DSC05125-r.jpg

DSC05149-r.jpg

前面兩次選的島大多都已經包含了馬爾地夫很經典又吸引人的各項元素,像是水上飛機,海底餐廳,海底SPA,日落水上villa,私人泳池,水屋房內透明玻璃地板,還有各種精緻的餐點與貼心的服務等等.......

幾乎都已經體驗過各種特色的我們這一次又該怎麼選擇呢?

 

都已經是第三次選島,其實我們也算是很了解自己的需求了,當然房間樣式一定是要自己喜歡的風格,再來我們最在意的是浮潛環境,能夠直接從水屋下水浮潛,看看各式各樣七彩的魚兒真的是令人相當難忘!

 

從我們最在意的兩個點去尋找,我們注意到了SPG旗下最新的高檔品牌-St.Regis

St. Regis Maldives Vommuli Resort是一間非常新的飯店,前後籌備了將近八年的時間,St.Regis Maldives終於在2016年的11月正式開幕了!

之前本來說是在九月就要開幕的,但當時為求好心切還延後正式開幕日期,還好很幸運它的正式開幕時間還是可以趕上我們這次的農曆年假期。

除了新,房間的設計風格新穎寬敞,連裝潢風格也是我們喜歡的類型,還有很重要的是它的浮潛環境也是相當棒的喔!

IMG_7635

這張是我們從水飛上拍的實際空拍圖,有黑黑的地方就是有珊瑚的區域喔!

再補上一張註解圖

IMG_7635-註解.jpg

決定好了St.Regis這個島,再來就是要選房型了,這點我們並沒有太多的懸念,直接就決定要住水屋!

因為我們真的很喜歡可以直接從房間下水浮潛,加上參考了飯店的空拍圖,確定水屋附近的浮潛環境真的很不錯,而且也不喜歡中途換房間,就四晚都選擇了日落水屋-Sunset Water Villa。

DSC00836-r

這是我們實際入住的房間,偷偷先預告一下,我們這次很幸運的被升等房型了!

從原本的Sunset Overwater Villa with Pool,升等為Overwater St.Regis Suite!

 

再進一步介紹St.regis Maldives之前,先簡單說一下這次的行程安排好了,這次我們也是請博海旅行社替我們安排所有的機票與酒店事宜。

我們的業務是Angela,她的回覆效率很快,很推薦喔!之前兩次去馬爾地夫都是搭乘新航從新加坡轉機,這一次也不例外。

前兩次都還順便去新加坡玩個幾天,但這一次我們並沒有在新加坡停留。一方面是因為這次的農曆年假較短,還有就是改機位的加價超乎預期,想想新加坡我們也玩得差不多了,不如就保留幾天的休假好好休息,只是可惜了我們最愛吃的珍寶辣椒蟹~只好下次再見啦!

DSC09938-r.jpg

 

St.Regis是所謂的水飛島,而且算是比較遠一點的島,從Male搭水飛差不多要將近50分鐘才會到,中間還會停一個點。

因為水飛必須要在白天才能飛,所以這樣的行程安排通常會在Male過一晚,也就是台北飛新加坡轉機,當天直接再從新加坡飛Male,抵達Male大概都已經晚上十點多了,直接就先到附近的飯店休息,隔天一早再搭水飛到St.Regis。

這樣的飛法和我們第一次去Conrad Maldives時一樣,好處是隔天一早就搭水飛上島,大概中午之前就會抵達,感覺可以早一點到達,就可以在島上多玩一點時間!

可是壞處是第一天這樣飛整天下來,其實也是挺累人的,還有一點就是既然水飛只能在白天飛,那回程時也必須在白天就離島,意思是如果國際航班的時間比較晚的話,就必須在機場島等待較久的時間。

 

如果像是我們第二次去的Huvafen Fushi是搭快艇的方式上島,一般旅行社安排的行程就會是台北先飛新加坡,當天就直接入境新加坡過一晚,隔天再從新加坡飛Male,抵達之後直接從機場轉搭快艇上島。

好處是這樣錯開時間飛感覺比較不累之外,第一天先到新加坡還可以去吃珍寶海鮮,(哈哈~我們真的很愛吃!)

之前我們回程時還安排再次入境新加坡玩個兩天,感覺從人間天堂回到凡間之前還可以再玩一下,調適心情也不錯!

 

房型分析:

St.Regis這個島不算大,但總共也有77間房間,所有的房型都設有自己的泳池。

房型分析的部份主要是根據我們自己的親身的體驗和觀察,還有加上那幾天我們和島上工作人員聊天所獲得的資訊,主要針對浮潛環境與房型差異做討論,希望可以提供一些有用的情報給對這個島也有興趣的朋友。

 

底下是飯店的房間編號與房型對照表。

675002715

由右邊的房型列表可以大概知道房型等級,還有公共設施配置。

 

頂級奢華房型:

最高級的當然就是在左上角最大的房間--John Jacob Astor Estate

john-jacob-astor-estate.jpg

呵~沒辦法入住拍照,借官網圖讓大家看一下它的豪華程度。據說房內還有自己的健身房喔!

可惜這次在島上那個房間都一直有人住,不像我們上次在芙花芬時,當時管家知道最豪華的房間是空房,還特地帶我們去參觀。

這次的John Jacob一開始是阿拉伯籍的客人,後來換成是中國遊客入住,果然是財力驚人啊!而且住在這間的房客還享有專屬的Buggy喔!

DSC00497-r

哈哈~是不是也裝飾的很氣派啊?

會選擇住在這間的房客都是一大家子一起入住,我們覺得如果有那麼多人,又有這筆預算,確實也是挺合理的!

 

適合全家人同住的豪華房型:

再下一級距的兩個房型都是屬於沙屋,分別為Caroline Astor Estate 還有Cesar Balsa Villa。我們雖然沒有實際參觀,但知道也是屬於多房間的配置,適合全家人一同入住。

 

再下來一階的就是Two Bedroom Family Villa with Pool



主要在圖中的下方,面對所謂的House Reef的區域。

總共有12間,有分為水屋和沙屋,這系列villa都是兩層樓共兩房的設計,應該很適合一家四口一起入住。

這個房型的主要優點是可以直接看到夕陽,部份房間算是比較靠近The Whale Bar,所以似乎也少了這麼一點隱私。 

 

兩人世界 水屋系列:

前面幾間的房間類型都是比較偏向家人一同入住,當然如果銀彈充足也是可以兩個人入住John Jacob Estate啦~

但一般情侶或是蜜月夫妻來過兩人世界,大多會選擇兩人房型,而且正好又想要體驗豪華水屋的話,最適合兩個人的頂級房型就是我們這次被升等的房間,叫做Overwater St.Regis Suite

共只有八間房,主要在水屋的左上方,淺紫色的房型。總面積達到282平方米,足足比一般水屋大了100平方米!如果日落水屋稱為『豪水』的話,Suite房型就是『超豪水』!

這邊我們就先賣個關子,想看實際房間照片的朋友,請看我們下一篇的房型介紹:

三訪馬爾夫--St.Regis Vommuli Resort-房間介紹篇 

 

我們這次住的房號是518,我們都覺得算是以這個房型之中次佳的位置,我們心目中最好的是519號房。

主要是圖表上方suite房型520 519 518號的房間外就是最佳浮潛點,從房間一直延伸到Arrival Jetty都是整片的珊瑚!我們在實際在這區域浮潛時也真的看到超多魚!

 

可惜520房不是正對日出,也沒有夕陽,卻是迎風面,也是浪比較大的區域,海底的礁石較多,所以我們覺得選擇519會相對安全舒適一些。

而我們住的518的視野會有一點被519擋住,所以只能說是次佳,但相對的518的房間風浪也比較小,更適合從這邊出海浮潛。

 

至於其他間的suite房型其實都已經偏離所謂的最佳浮潛點了,雖然左邊的水屋看空拍圖也是有很多珊瑚,但問了好幾位工作人員,大家都一致推薦要去我們上面說的區域浮潛,另外我們也發現漲退潮時左半邊的水屋風浪也是很大,不諳水性者會有點辛苦。

 

以suite房型中,想要看夕陽的最佳選擇是535號房,也是左邊水屋唯一的suite房型,其實535也不算是正對夕陽的房間了,正對夕陽的位置應該是在The whale Bar延伸出去的方向。

我們看夕陽都直接去Whale Bar,視野最棒,而且搭配一杯調酒,配上現場音樂,真的是很享受啊!

 

超豪水suite再下來就分為所謂的『豪水』和『普水』了,豪水就是Sunset overwater Villa,普水則是一般的Overwater Villa。



兩種房間內設施皆相同,面積也都是182平方米,主要只是差在有沒有面向日落罷了,剛有提到其實夕陽是出現在左下方的位置,所以嚴格說起來,真正正對夕陽的房型應該算是542 543 544而且從這三間水屋一直到Whale Bar的區域,也是有被工作人員提到說是適合浮潛的地方。

 

水屋價格不斐,而每個人考量的點也都不盡相同,有的人重浮潛,有的人愛在房間看夕陽,我們只是單純就我們獲得的資訊與自己的觀點討論,給大家做個參考囉~

 

沙屋系列:

沙屋一樣分為所謂的『豪沙 Beach Villa』和『普沙 Garden Villa』,先說這邊的普沙,也就是位置島中央偏下方的那四間房,感覺實在很弱,連海可能都看不到,也沒有自己的沙灘,都大老遠來到馬爾地夫了,我們覺得實在不太值得推薦。

豪沙的部份就好多了,至少有自己前面的一塊沙灘,也可以直接看到海,這感覺才像是在馬爾地夫渡假嘛!

DSC01099-rDSC01096-r

我們這次也有體驗到Beach Villa,因為我們回程的班機是在晚上,所以我們最後一天的12點退房之後,要做Late check out,也就是退房之後我們還是要繼續待在島上等最後一班水飛,但如果當天飯店房間爆滿,很抱歉,退房之後的房客只能待在所謂的公共區域或專屬休息室,像是最後一班的水飛大約在三點左右,這樣一等就要等三小時。

如果當天有空房,飯店會視房型酌收一些費用,這樣遊客一樣可以待在房間內休息,享用島上所有設施。

上一次在芙花芬雖然是可以晚上再搭快艇到Male,不用像水飛受時間限制,但我們為了多待在房間玩跟休息,一樣付了Late Check Out的費用,硬是玩到晚上才離開,但真的超值得!

 

這次我們很幸運,St.Regis在我們退房之後還免費提供房間給我們休息。雖然不能繼續待在原本的高級水屋,但體驗一下豪沙也是很棒的!

趕快來看看幾張實景照!

DSC01107-r

獨特造型的villa配上無邊際泳池,週邊的綠化也做的很棒。

 

DSC01103-r

左右各有一個洗手檯。

DSC01101-r

石材的浴缸放置在中間,整體的空間規劃和動線都相當舒服。

 

DSC01104-r

挑高的房間加上透光的設計,讓整個房間更明亮開闊。

 

DSC01105-r

戶外淋浴區,應該是各家飯店沙屋必備的設計了。

 

以上簡單的介紹了這次的選島過程和行程安排,也就我們的觀點討論了島上各式的房型,哈哈~是不是看了豪沙的照片也覺得很讚啊?

那就更一定要再來看我們下一篇所介紹的超豪華套房水屋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