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的人都知道,一般我們在安排旅行時,最喜歡的就是有動物的行程!

而說到四川,你第一個會想到的是什麼?

DSC02682-r

哈哈!我們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就是熊貓囉!

又憨又萌的熊貓真的是太可愛了~

想要看熊貓?來四川準沒錯!

 

IMG_2738

講到好玩的,當然就不能漏掉好吃的~

四川美食世界聞名,無論是川菜還是麻辣火鍋,真的是讓人垂涎三尺!

自從上次我們在北京品嚐到海底撈的麻辣火鍋,對於這種又麻又香的川味火鍋可說是念念不忘!

這次來到四川,自然必定要嚐嚐道地風味的麻辣火鍋!

 

話說回來,我們這次的四川行也還真的是安排的相當匆促,四川雖然早已在我們的口袋名單之中,但怎麼也沒想到這次竟然是安排在5/1連假時去中國旅遊!

雖然中國現在的5/1已不像過去那樣有好幾天的長假,但畢竟是特別節日,總不免會讓人擔心會人潮眾多,所以都不敢特別安排在這個時候。

其實我們本來只是在四月中時預先安排端午連假,把端午節的行程都已經安排妥當之後,想不到玩心大起,想說五一又有三天連假耶!

要不要再考慮一個近一點的地方去走走?

結果一查,日本黃金周,機票住宿貴的驚人,韓國也不遑多讓,機位一樣貴又不好訂。

本來以為中國也是五一連假,根本想都不敢想,結果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一查,赫然發現四川航空 松山-成都 不但是直飛航線,而且便宜又還有位子耶!



真的是要給四川航空一個讚!從松山直航真的超方便!

雖然是五一連假,但似乎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般人潮洶湧,我們猜想大家應該都跑去擠日韓線了吧~

這次我們打算星期五請個半天,加上三天連假,這樣就勉強可以排個四天三夜的行程,雖然有點趕,但就當做先探探路囉!覺得好玩以後有的是機會嘛~

 

由於以前就已經有先做過一點關於四川的功課,對於我們喜歡的酒店早已了然於胸,這次我們在成都市區選擇的酒店是博舍(The Temple House),博舍的來頭不小,它是太古集團的第3家The House Collective酒店, 與北京瑜舍,香港奕居齊名。

上次去香港找飯店時有在tripadvisor研究,發現香港奕居長期佔領香港tripadvisor的冠軍,大家都對它們的服務讚不絕口,所以我們也特別期待我們這次博舍的體驗。

 

後面兩晚則是安排入住青城山的六善酒店(Six Senses),很積極的立即透過旅行社幫我們安排好機位還有指定的住宿,果然很快就都確認ok~真的是非常有效率啊!

P.S 我們是透過唯客樂預訂此次所有行程的,負責接洽的Linda動作迅速有效率,非常值得推薦!

 

風和日麗的星期五下午出去玩,整個就是讓人心情大好~

IMG_2686

IMG_2689

松山機場現在整理的很不錯,人潮也不多,很舒服。

 

IMG_2691

準備登機前我們就超興奮的,其實並不只是因為要出去玩很開心,而是聽說四川航空機上服務特別有趣,飲料不但有提供『王老吉』涼茶,而且送餐時還會主動提供『老干媽』辣椒醬,超有趣的啦~

 

IMG_2702

王老吉配上加了一大匙老干媽的機上餐,讓從來不吃飛機餐的雷恩竟然也吃完了一整個餐盒!哈哈~

真的是還沒入境就跟著隨俗了,不加辣椒吃不下飯!

 

IMG_2700

會有一位空姐專門幫忙發放老干媽,而且幾乎大家都會要上一匙,我們坐在算是中前半段,才發到我們這邊,一整罐的老干媽就發送完畢!

 

松山飛到成都不用到三個小時就到了,比飛東京都還快~

這班飛機算是比較晚的班機,大約晚上九點降落,成都的雙流機場整體設施很新穎,人也不多,出關領行李都非常快速!

 

出發前我們並沒有請博舍安排接機,因為聽說成都機場到市區其實很近,搭計程車的費用也不高,所以我們打算也自己試試看~

果然一出機場,一整排的排班計程車就在外面,也沒什麼人排隊,直接就可以搭上計程車,而且一路順暢,大約半小時就已經抵達市區。

而且正好載我們的計程車師傅對博舍有點印象,雖然看不懂英文,也不知道飯店中文名稱就叫做博舍,但大概還知道位置,很順利的送我們抵達飯店,大概只要50~60RMB,我們都覺得相當方便划算!

 

在進入博舍之前,再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關於博舍的背景:

博舍的位置極佳,旁邊就是目前成都最潮的遠洋太古里,想要逛街吃飯,還是悠閒的喝杯咖啡都非常方便。

太古里以千年大慈寺為中心,是一個新舊融合,東西交融,非常獨特的文化時尚街區。

博舍的大門是有300年歷史的清朝筆帖署(滿漢翻譯局)的遺蹟,走進大門後會進入一個古意盎然的四合院。

大家都是這麼形容的:

如果剛剛從繁忙又現代的太古里進到古意的緩慢的寧靜的博舍,或許真的會有一種穿越到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那麼,就讓我們來體驗看看吧~

DSC01982-r

這就是博舍的大門口,雖然沒有起眼的招牌,但那麼古色古香的外觀,加上現代化的打燈造景,看似低調,卻又如此耀眼~

 

DSC01976-r

才剛下車,忍不住就在門口開始拍了起來~

 

DSC01971-r

剛進大門,中庭也是相當特別,中西式風格互相輝映,完全揉合了傳統與現代設計,誰也沒搶了誰的鋒頭。真的很符合成都給我們的感覺~

 

DSC01968-r

進入大廳之前忍不住再回頭往大門處隨手拍一張~

 

DSC01969-r

DSC01970-r

博舍的大廳擺設相當簡單,櫃檯設計有別於一般高檔酒店,沒有太久的等待,工作人員很快的完成了我們的入住手續,趕快就先去看看我們的房間,打算等一下出來吃晚餐的時候再出來逛逛~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博舍最小間的房型Studio 60,官網是說有63平方米,但其實對我們來說已經非常的寬敞舒適了。

畢竟只是入住一晚,而且check in的時候都已經是晚上十點了.....

 

DSC01931-rDSC01933-rDSC01932-r

一進來房間時還是充滿驚喜的,比想像中的寬敞許多!

黑白強烈對比色,結合柔和米黃色沙發,溫暖明亮的間接光源,確實是一個相當舒適的房間!

 

DSC01930-rDSC01934-rDSC01935-r

床頭後面是個大浴缸,配有兩個洗手臺和大面鏡子,使用黑色石材搭配德國Duravit衛浴,整潔乾淨又具有現代感。

洗手台兩旁隱身在全身鏡後面的各是廁所和淋浴間。

 

DSC01936-rDSC01940-r

咖啡機和茶具應有盡有,可愛的是茶具還附上一個沙漏~

飲料櫃的汽水果汁是免費使用的喔!

 

雖然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房間也真的很舒適,但其實我們兩個已經飢腸轆轆,迫不及待要出去吃火鍋啦~

稍微整理一下之後趕緊出門,打算簡單看看飯店夜晚的樣貌。

DSC01947-rDSC01948-r

電梯還有一盞吊燈,和房內一樣都是黑色為主搭配間接光源的設計。

 

DSC01945-r

我們的房間是在11樓,底下就是聞名遐邇的太古里。

在梯間就可以看到成都的夜景,兩旁大樓的玻璃帷幕正好反射出另一種美景。

 

DSC01949-rDSC02022-r

單純的樓梯間在晚上看起來也有另一種味道。

 

DSC01950-rDSC01951-r

這種開放空間的設計讓人感覺相當舒服,雖然四周大樓林立,卻一點也不覺得壓迫,倒好像存在於自己的一片世外桃源。

 

DSC01956-r

底下是飯店的義大利餐廳,戶外座位似乎也很浪漫~

 

DSC01962-rDSC01958-rDSC01961-r

西式的酒吧和音樂,不會讓人覺得吵鬧,反而和一旁的中式建築形成另一幅有趣的畫面。

 

DSC01964-r

飯店通往義大利餐廳與健身房和游泳池的入口,可惜這次沒有太多時間去參觀。

 

DSC02021-rDSC02020-rDSC02019-r

光在這個地方就足以讓我們駐足許久~

 

出來門口忍不住再拍個幾張~

DSC01977-rDSC01979-rDSC02012-r

旁邊竟然有個熊貓造型的UBER Station,挺可愛的~

 

DSC01983-rDSC01985-r

博舍其實就緊鄰著太古里,甚至跟飯店酒吧都是相通的,我們從外圍走出去,右半邊的太古里有許多的國際知名品牌進駐,左邊的樓房就是一般居民的小店與住家,雖然設計感差距甚大,但整體街區都還算是相當整潔。

 

DSC01988-r

才剛走到路口就有許多新穎的大樓與商場。

 

DSC01989-rDSC01997-rDSC01995-rDSC01993-r

夜晚的太古里,沒有因為舊式樓房而顯得殘破,國際潮流品牌在新與舊之間找到平衡點,完美融合,呈現出成都特有的一番風貌。

 

我們覺得這幾個知名品牌裡面,就屬GUCCI裝潢的最為吸睛!

DSC01992-rDSC01990-rDSC01991-rDSC01998-r

GUCCI這棟是我們評選的第一名!

 

時間已經晚上11點多了,店家大多也早已歇業,所以只有簡單逛了一下,打算明天白天再過來走走,現在還是趕快去尋找我們期待已久的川味火鍋吧!

 

在出發之前就有稍微做了一下功課,到底那家的火鍋最為推薦?

甚至我們剛剛離開飯店時也有跟服務台再次詢問,大家都一致的說現今最火的不是我們比較常聽到的皇城老媽或是海底撈,而是有一家叫做『小龍坎』的火鍋才是最火的!

服務台的員工跟我們說,上一次她足足等了四個小時才吃到小龍坎!

DSC01999-r

果不其然!路口這邊就有兩家小龍坎,一家是24小時營業,另一家也有開到凌晨兩點,但一樣都是人山人海!

 



我們不死心,硬是穿過排隊人群和在旁邊被人群吸引來的小販,我們兩家都各去抽了一張號碼牌,當時已經晚上11點多,竟然一家要讓我們等140桌, 另一家要等239桌!!

四川人真的有那麼愛吃火鍋嗎?真的排下去不就凌晨三點才吃的到?

 

當下決定轉戰其他火鍋店,剛有聽到小龍翻大江似乎也小有名氣~

DSC02002-rDSC02000-rDSC02004-r

哇~這家的裝潢真的是太誇張了!好像來到了拍電視劇的場景之中!

只是我們又撲了個空,這家只收客到11點,我們剛好慢了一步......

 

看來這次『小龍』跟我們是沒緣份了,既然吃不到小龍,那就來找『大龍』『燚』吧~



哈哈~我知道大家都不會唸這個字,『燚』音同義,不過打注音是打『一』才找的到。

 

IMG_2737

店家牆上有教學,是唸『義』,不是唸『炎』~

 

其實才一進店家門口就開始不停的想要打噴嚏,店裡的空氣瀰漫著一股特有的麻辣香氣,聞起來又香又辣,對初來乍到的我們顯然一時還無法習慣,這次還是乖乖的點了鴛鴦鍋~

DSC02006-r

為了證明不是回收的湯底,店家都是採用真空包裝的湯底包,所以剛上鍋都是一塊塊的,看得出來有很厚的辣油和辣椒~

 

IMG_2738DSC02009-r

在這邊吃火鍋都會一人附上這一小罐,這可不是飲料喔!

這是麻油,成都吃火鍋的沾醬跟我們台灣吃法不一樣,他們的沾醬是用大量的麻油加上蒜與香菜,可以說是把麻辣鍋裡煮好的食材在麻油裡洗一下再食用。

據說沾了麻油可以保護腸胃,也可以解辣。

 



這是部份的菜單,其實價格並不算貴,跟在台北吃一鍋單點式的麻辣火鍋相比,真的實惠許多~

 

不一會功夫,菜都上齊了,鍋子也滾了,準備開動!

(其實心裡還是有一點忐忑的,哈哈~)





IMG_2739

中間忙著吃,我們可就沒有多拍照了,或許是因為沾了麻油,似乎真的沒有想像中的辣,當然我們只是點微辣啦~真的大辣我們可能還是受不了。

 

辣鍋底下其實有滿滿的花椒,這也是川味火鍋的靈魂,不是單純的辣,而是一種香與麻的感覺!

確實吃起來相當特別又過癮,不會讓人辣的難以入口,反倒是被麻的嘴唇都不禁微微顫抖,這才是最高境界啊~哈哈!

 

讓我們簡單比較一下台灣麻辣鍋與成都麻辣鍋好了~

台灣麻辣鍋口味相比之下較為清淡,湯頭也可以喝,習慣用醬油和沙茶等等重口味佐料做為搭配,可說是利用沾醬再提升麻辣鍋的層次。

 

而成都的麻辣鍋本身就是超重口味!又辣又麻,湯底是不能喝的, 所以沾醬以麻油為主,隨個人喜歡搭配蒜或香菜,可說是用麻油洗過麻辣的食材較易入口。

 

基於健康考量,我們並沒有貪心的點了太多食材,淺嚐即止,保留一點戰力留到以後吧~

在微涼的天氣,吃飽後慢慢散步回到古色古香的博舍,也是一種成都特有的浪漫吧~

DSC02015-r

晚安~成都!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