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27-r

成都早安!

哈哈~雖然很有罪惡感,但必須要說昨晚那樣吃飽了就睡真的很舒服啊~

今天我們都沒有賴床,倒是像個充滿好奇心的孩子般的,迫不及待打開落地窗簾,靜靜的望著窗外凝視了許久,總覺得在溫暖的陽光照映之下,老舊的城區又有了活力朝氣。

 

DSC02026-rDSC02031-r

簡單的沏了壺茶,慢慢的讓溫暖的茶香幫自己醒醒腦,來到成都,我們也要學會放慢自己的腳步。

 

可惜此行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們細細品味成都的新與舊,今天打算就近逛逛太古里,品嚐道地的川菜之後,六善已經跟我們約好下午來接我們從市區進青城山。(六善的服務真的很棒!)

 

簡單的先收拾行李,準備先去吃早餐,順便參觀一下白天的博舍。

DSC02034-r

先看一下在梯間,同一個角度日與夜的差別,其實成都的市容整理的真的相當不錯,值得台北借鏡。

 

DSC02039-rDSC02043-r

白天跟晚上的感覺果然不大一樣,開放空間的感覺也很棒,只是不知道如果是下雨天會不會很不方便?

 

DSC02051-r

在戶外酒吧旁邊的小門就是餐廳的入口

 

DSC02076-rDSC02057-r

DSC02054-r

DSC02053-rDSC02052-r

其實我們剛走進來,有那麼一點被裡面的裝潢風格嚇到~

總感覺外面有一絲禪風古意,怎麼一進到室內,一下子那麼現代洋風?

 

我們看了一下決定還是決定轉去坐戶外座,微涼的天氣很適合在外面呼吸新鮮空氣,順便還可以看看白天的周遭景觀。

DSC02068-rDSC02070-rDSC02071-r

吃早餐的戶外座平時是連接太古里的露天咖啡座,這邊佈置的挺漂亮的唷~

 

DSC02064-rDSC02062-rDSC02061-rDSC02063-rDSC02060-r

才剛入座,就心情很好的找小小小東猛拍照~

還是做點正經事,趕快來看看菜單~

IMG_2767

還好我們的房費是包含早餐的,室內有自助式的餐點可以自取之外,這菜單上面的單點餐點都可以免費無限供應。

 

看看我們都點了些什麼?

IMG_2784IMG_2783IMG_2776IMG_2775

IMG_2775

哈哈~我們有點貪心的點了中式的牛肉麵,雲吞湯,還有西式的燕麥粥,最後又加了鬆餅配咖啡~

 

DSC02074-rDSC02073-rDSC02075-rDSC02072-r

坐在戶外就是輕鬆,吃一吃還可以起來拍拍照~哈哈!

 

吃完早餐後趕快簡單的在飯店走走看看,因為我們等一下在去逛太古里之前就必須要先check out。

DSC02084-rDSC02078-rDSC02081-r

其實這個環形的草皮底下是游泳池,上面有個透明玻璃罩,這樣底下游泳池在白天時就會有特殊的環狀光源,聽說挺特別的,比較可惜的是我們這次都沒有時間去參觀游泳池。

 

DSC02087-rDSC02219-rDSC02224-rDSC02222-r

博舍的內部空間設計也很棒,一個不起眼的梯間轉角處,也營造出了這麼一個舒適的空間~

 

DSC02089-rDSC02101-r

博舍院子裡的梧桐樹真讓人有一種歲月靜好的感覺。

 

DSC02103-rDSC02105-r

如之前所說的,博舍本身就是一棟歷史建築,它的前身是清朝官方的翻譯機構,這條街就叫做筆帖式街。

 

DSC02113-rDSC02115-rIMG_2809DSC02116-r

博舍基本上是和太古里的商場相通的,趕快去逛逛吧~

 

DSC02118-rDSC02124-rIMG_2822DSC02126-rDSC02129-r

這邊的商場佈置的真的很棒,店家的裝潢也會搭配此處的風格,就算是一旁的造景也是相當的用心。

 

DSC02130-rDSC02131-r

哈哈~這邊也有Line Store耶! 趕快跟熊大還有熊貓拍照~

 

DSC02200-rDSC02139-rDSC02141-r

很多有趣的裝飾讓我們拍的不亦樂乎~

 

我們就這樣逛呀逛著,這才赫然發現原來大慈寺就在我們眼前!

DSC02143-r

哈哈~我們功課做的不是很確實,雖然有聽過大慈寺在這附近,但不知道原來它竟然就隱身在太古里商場之中!

 

DSC02143-rDSC02149-r

大慈寺最早是建於唐朝,這可是一千多年前的古蹟了耶!

相傳唐玄奘就是在大慈寺出家的。

當然它歷經多次的整修,在近代又改建為博物館,於2004年正式對外開放。

 

DSC02152-rDSC02154-rDSC02157-r

DSC02163-r

老實說我們也不太清楚這邊主奉的是那尊神,有觀音,如來佛,彌勒佛,還有關公跟文昌帝君,反正都拜一下,有誠則靈!

 

DSC02186-rDSC02164-rDSC02167-rDSC02165-rDSC02166-r

這邊其實相當的有意思,還保留了茶堂的文化,看到很多人就悠閒坐在宅院中泡茶聊天,用的還是那種古代的熱水瓶,如果我們有更多時間,應該也來體驗這種當地特有的文化。

 

DSC02168-rDSC02169-r

這邊好多人在排隊,老的小的都有,似乎都是排隊在吃齋飯,不知是否是因為特殊節日才這樣?真的讓我們相當好奇~

 

DSC02170-rDSC02181-rDSC02177-r

在這莊嚴的佛寺中竟然也有可愛卡通造型的大公仔?

 

DSC02179-rDSC02185-rDSC02189-r

大慈寺環境保持的很好,整潔舒適,就算是連假期間也不會讓我們覺得擁擠吵雜,大家有機會來太古里逛街時也不要忘了來大慈寺走走~

 

DSC02191-rDSC02197-rDSC02196-r

才一走出古寺外,立刻又回到了現代生活之中,看來這邊等一下還有大型的宣傳活動要在這舉辦,相當熱鬧!

 

也差不多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啦~

昨晚品嚐了火鍋,今天中午打算吃道地的川菜!

IMG_2867

正好博舍對面就有一間排隊人氣川菜名店--馬旺子,看看當時才12點,外頭就已經排了那麼多人!

還好博舍的住客可以優先入座,已先請博舍代為預訂座位。

 

DSC02204-rDSC02205-r

馬旺子的用餐環境也相當舒適,餐廳裡早已座無虛席。

 

趕快來看看我們都點了什麼菜!

IMG_2860

出菜相當快,不一會就擺滿了一整桌~

 

IMG_2853

這是水煮魚,份量超多!雖然紅通通一大碗,但香氣逼人,不會過辣而且相當下飯!

 

IMG_2854

這個干拌雞還比較辣了點,但涼菜開胃爽口~

 

IMG_2857

婆婆豆腐!來吃川菜一定要點這道萬年不敗的經典名菜!

 

IMG_2855

這個我們一般都叫龍鬚菜,在中國則是叫佛手尖,點餐時問服務生有什麼青菜可選,他一下子唸了好幾樣,但我們卻一樣都聽不懂,哈哈~大家的習慣用字果然都不盡相同。

服務生很努力的形容佛手尖,他說就像南瓜蒂上的尖,我們一聽到『瓜』,連忙說我們不想吃瓜。他說不是瓜,是菜~

後來我們其實還是不知道是什麼菜,但想說就試試好了,沒想到來的是龍鬚菜!覺得真的挺有趣~

(服務員的態度從頭到尾都很好,很努力的想要跟我們解釋,讚!)

而且這道菜是用清蒸魚的調味方式去處理的,雷恩非常喜歡!

 

IMG_2856

銀絲捲是雷恩特別點來想要沾辣油吃的~哈哈~

不囉嗦,馬上開動!

DSC02214-rDSC02215-rIMG_2861IMG_2866

雖然是人氣名店,但真的不貴耶!

我們兩人點了四道菜還包含飲料也就212RMB,換算成台幣還不到一千塊!非常推薦喔!

而且滿足的吃完了好吃的川菜,過個馬路就是博舍,真的很方便啊!

吃完午餐,下午就準備要去青城山六善囉~

下一篇再來介紹這個我們也非常喜歡的飯店--青城山六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