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非洲!

經過一夜好眠,今天特別早起床,天空已微亮。

趕緊梳洗一下就去陽台看看,果不其然的看到長頸鹿站在遠方。 我試著跟他揮揮手,沒想到他居然就這樣直直往我們這邊走來了!!



真的超級聰明有靈性啊!!哇哇哇!太興奮了,趕快回房間拿了莊園特地準備的長頸鹿零食,準備迎接這位嬌客!

這完全是我夢想中的場景!天啊!這真的不是在做夢嗎?!



我們在2樓的陽台,長頸鹿長長的脖子剛好可以讓我們直接餵食!

 



一口一口的餵長頸鹿吃零食,雖然他吃的很快,但還是非常的溫和,長頸鹿真是動物界的紳士淑女啊!

 

我跟雷恩都好喜歡動物,跟動物相處總讓我們感受到最單純的快樂。

長頸鹿莊園一直以來都是我夢寐以求想要到此一遊的地點, 終於完成了這個心願,而且比想像中還要美好!



我們似乎是最早起的,都沒有其他遊客發現原來長頸鹿就在門外!

餵食了好一陣子,員工發現我們已經在跟長頸鹿玩了,示意我們可以下樓,這樣更親近長頸鹿。





工作人員教我們如何站位,更可以貼近長頸鹿!

 





必須大大讚美一下莊園的工作人員!

他們人都超級好,不僅主動幫忙拍照,還會教大家如何比較有技巧的跟長頸鹿合照,照片才會好看!

 



這時有另外一隻長頸鹿也跑來院子裡等著大家餵他吃零食,其他遊客也加入了餵食的行列,對於一大早就可以跟長頸鹿玩耍,大家都玩得超開心!

 





一陣狂拍與各式『花式餵食』之後,長頸鹿應該是還沒飽,

但我們卻已經餓啦!正好管家也通知我們可以準備用早餐。

 





我們進到了餐廳,聰明的長頸鹿很靈巧的將長長的脖子伸進餐廳的窗子!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真的不是在作夢嗎?長頸鹿莊園完全夢幻到破表啊!

大家也顧不得吃早餐了,又開始輪著和長頸鹿瘋狂的拍照~







不知道總共拍了幾百張照片,這才終於心滿意足的去洗洗手,準備吃早餐了。

 

我們很幸運的被安排在窗邊的位子,哈哈~想不到貪吃的長頸鹿還再度探頭進來





有沒有注意到連莊園內養的疣豬都跑來湊熱鬧~

 



餐桌上的盤子或裝飾品都好有特色!

 





莊園的早餐也是相當精緻好吃~

我們邊吃邊看著長頸鹿在外面散步,不敢相信這世界上怎麼會有一個這麼美好的地方呢!

 

用完餐後,也該上樓收拾行李啦~



跟幾幅我們挺喜歡的作品拍個照~

 



再見了長頸鹿們!我們一定還會回來找你們玩的!

最遲10:00必須check out。別忘了在tipping box 放一些小費感謝服務人員喔,莊園建議的小費金額大約是USD 30。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莊園,此時阿Ben早已在門外等候我們。

 

今天雖然是我們要離開肯亞的日子,不過我們的班機是在晚上, 所以我們還有很充裕的時間在奈洛比市區走走看看。

第一站阿Ben決定先帶我們去大象孤兒院。



這裡是專門收養幼象的孤兒院,因為肯亞盜獵情形還是相當嚴重,這些孤兒的爸媽大多是遭到盜獵者的捕殺,使得許多的幼象頓失依靠,肯亞各地區的孤兒象都會被轉送至此處照顧。

 

等了一會,工作人員便帶了幼象們出來啦!

拿著特製的大瓶奶在餵食







感覺這些幼象年紀都相當小,十分可愛。

 



幼象好聰明!自己就可以捲起奶瓶喝奶。

 



有的幼象可能還小比較虛弱,還替他們加了毯子。

 



吃飽之後在地上打滾玩泥巴是一定要的~

 

之後工作人員會一一用英文介紹每一隻小象的名字與身世,聽的大家都感到十分不捨。

再次重申,我們堅決反對任何獵捕動物的行為!

請勿購買任何象牙製品!

 

除了門票收入之後,園內也有販售紀念品等等,接受各種方式的捐款,還可以用認養小象的方式幫助他們喔!

 

離開了大象孤兒院,也差不多到了午餐時間啦~

我們很隨興,請他們帶我們到附近一個Mall裡逛逛,裡面就有些餐廳,我們可以自己解決午餐。



這個Mall就跟一般歐美地區的mall很像,裡面各種服飾用品,手機,超市等等,應有盡有。環境寬敞,就連廁所都非常乾淨。



最後還是選擇了吃pizza~

 

有點可惜的是我們再次忘記了要去逛超市,應該可以去超市買些當地特有的零食什麼的回來,應該也挺有意思的~

 

離開了mall之後,我們準備前往奈洛比國家博物館。其實距離不是很遠,但市區車真的超多,塞車問題非常嚴重,我們也開了好一陣子才到達。



終於到了~

這邊主要就是介紹一些非洲動物,有存放為數不少的標本。

另外也有介紹當地人發展的進化史。

 







這邊大概就類似於台灣的歷史博物館,只是我們大多擺放瓷陶銅器或字畫,這邊則大多是動物標本。館場不算太大,一路走走看看,也很快就逛完了。

 

離開博物館,阿ben帶我們去市區逛逛,有經過一個佔地很大的貧民窟,表示雖然當地生活有改善,但還是貧富差距過大,還是存在許多問題的。

 

後來我們倆在塞車途中小睡了一下,醒來時我們到了一個公園,



這似乎是很多遊客來肯亞旅遊都會被帶來的地方,可以看到幾個在奈洛比較為重要與知名的建築物,很多大型活動似乎會在此舉行,原諒我們剛睡醒,實在記不起他們介紹的細節了。

 

阿ben指了某一棟大樓,可能大約是四五十層樓高, 應該是當地最高樓。

他略顯得意的問我,我們國家是否有這樣的高樓?

我回答:有啊!我們家窗外就可以直接看到台灣最高樓,有超過上百層樓高呢!

阿ben:什麼?超過100層樓?!    (一陣沉默...............)

嘿嘿~亞洲在這邊可沒有輸給非洲哩!

 

我們也趁機一起拍了合照做為紀念





照片右邊的就是很怕冷的阿ben~

 

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我們在奈洛比最後一個點啦~

也就是知名的肉食餐廳--CARNIVORE  

雖然是個挺芭樂的點,但也是必來的喔!

我記得我們知道這個地方是很多年前,偶然在電視中看到梁詠琪在一個旅遊節目所介紹的,當時雷恩就覺得很酷,很想要來,今天也算是完成一個心願啦!





 

這邊用餐環境還不錯~相當有特色喔!






我們選擇了半戶外的位子。

 

來看看今天的菜單吧!



似乎好像被動保人士抗議之後,餐廳就沒有一些較古怪的肉品。

對我們來說最怪的應該是鱷魚肉和OX BALL了吧~

這樣也好,我們吃起來會比較心安一點.....

 



很壯觀的烤爐!!

 

開動啦!





這是可以搭配的各式醬料與配菜。

餐廳是採吃到飽的形式,服務人員會不斷的送上各種肉品, 如果實在吃不下了的話,就將上面的小旗子放倒, 表示投降,吃不動啦!

 

果不其然,我們兩個戰力超弱的,吃不了幾輪就投降啦!

這也代表我們的肯亞之旅也差不多到這邊就算結束了......

實在是好捨不得啊~~

 

我想起我曾經看過這麼一句話:

『來非洲之前,嚮往非洲;

來到了非洲,我愛上非洲;

遠離非洲時,我知道我們將再回到非洲。』

 

真的是完全符合我們的心境啊!

Africa, we'll be back soon!!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