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04-r

之所以會那麼嚮往來到Kandolhu,主要也是因為這邊有長住的海龜,之前就有聽說,Kandolhu原本是一間私人島,並不對外開放的,直2014年之前才改為開放給一般訪客上島,也因此週邊環境保護的很好,不但浮潛環境好,且非常容易看到海龜喔!

附近的渡假村包含W Maldives甚至都會帶遊客來這邊浮潛,但因為現在為了保護Kandolhu住客的隱私,也都謝絕其他島的訪客來島週邊找海龜或浮潛了。

順便來說說Kandolhu的最佳浮潛點吧!

IMG_4905.JPG

上一篇的房間介紹中有特別標示出我們房間位置與主餐廳,主要也是這兩個位置都是島上的最佳浮潛點,這是我們跟島上的服務員詢問過的喔!

可以看到我們的房間右邊就有開一條浮潛通道,一直往右到Arrival Jetty,甚至水性佳的人可以一直游到主餐廳前,這一整個區域都是相當好的浮潛區,而且海龜都很常在這一帶出沒喔!

IMG_E5128

放上一張官方的浮潛推薦地點圖。可以發現主要還是以上方跟右方的水域為主。

PA080010-r

話說我們在浴室欣賞美景時都可以看到幾隻海龜從我們的水屋前面游去,雷恩有幾次很興奮的馬上跳下去想要找海龜玩(沒有熱身就下水很危險,請小朋友不要學習喔!),但是有時傍晚風浪過大或是正值退潮水位過低,不然就是海龜游太快追不上,屢屢沒有紀錄到好的畫面,結果後來幾次我們都還是跑去餐廳前面的海域,因為我們有發現兩隻海龜好像就住在那邊耶!

PA100001-r

島很小,從房間來到jetty很近,這邊也有很好下水的緩梯。

PA110108-r

PA110111-r

有一次在jetty上就看到幾隻eagle ray好像在跟我們打招呼,牠們排隊繞圈圈的樣子好可愛啊!

從arrival jetty下去,很快就可以看到漂亮的珊瑚還有很多漂亮的海葵。

PA080032-r

PA080041-r

PA080042-r

有海葵當然也就有可愛的小丑魚~

PA100049-r

PA090085-r

PA110147-r

簡單放幾張可愛的海底生物照~

PA110166-r

PA110285-r

PA120033-r

PA120100-r

PA110202-r

哇!鯊魚!雖然明知道這種鯊魚不會傷人,但是當牠在身旁時還是忍不住有點害怕呀!

咦?看了老半天,說好的海龜呢?

哈哈~說也奇怪,我們一剛開始下去玩,到處想要找海龜,想說明明隨便在水屋前都有看到啊!怎麼一下子通通都躲起來了?

我們晃了兩圈都沒看到海龜,起來岸上休息時,正好遇到了一位diving center的潛水教練,隨口一聊問我們有沒有看到海龜,以為我們會很興奮的跟他說我們看到了幾隻海龜~

沒想到我們雙手一攤:還沒有!他故作不可思議的樣子,然後帥氣的說:follow me!拿了簡單的裝備就帶我們回jetty走~

哇哈哈~有專人帶果然就是不一樣,才剛下水,教練就發現了有趣的東西!

PA110112-r

PA110114-r

哇!stone fish!我們從來沒有看到長的這樣的魚耶!想不到就躲在jetty底下的石縫中,如果教練沒帶我們看,我們根本不會發現啊!

有教練果然就是不一樣,馬上又發現了octopus!

PA110138-r

PA110139-r

上次我們在印尼Amanwana,只有雷恩看到會跳舞的章魚,這次我也親眼看到章魚游泳變色的樣子耶!好酷喔!

遊記請參考:印尼 安縵–Amanusa & Amanwana 6日輕旅行–會跳舞的章魚

PA110190-r

海鰻!其實我覺得海鰻比鯊魚更恐怖!而且好長一隻耶!

教練真的太神奇了!我們兩個剛剛自己浮潛時到底都在幹嘛啊?哈哈~可是教練厲害的可不只這樣喔!

PA110176-r

哇!發現海龜了!!

PA110180-r

PA110181-r

PA110182-r

PA110183-r

海龜好可愛喔!尖尖的嘴在礁岩上啃著水草~

PA110204-r

這隻應該還算是小海龜吧!而且這邊的海龜都不怕人,甚至有點親人喔!

PA110208-r

PA110225-r

當我們很興奮的猛拍照,才又發現驚喜的不只這樣~

PA110210-r

哈哈~原來這有兩隻海龜!他們是親戚嗎?感覺感情挺好的耶~

話不多說,再來看看一些可愛的照片!

PA110259-r

PA110271-r

PA110262-r

PA110263-r

PA110265-r

海龜都離我們好近,才有辦法拍得那麼清楚,我們跟海龜一起游泳的夢想真的實現了耶!

雖然精彩的照片很多,但一一放上也有點難度,而且這次Kandolhu很佛心的免費提供了GOPRO讓我們錄影,我們還有錄到海龜吃水母的精彩畫面!

我們覺得用影片的方式應該更能真實呈現出來,所以雷恩簡單的剪接了一支小短片喔!

接下來就請大家欣賞:別忘了要點選高畫質喔!

浮潛篇就介紹到這邊囉!

最後不忘記再次提醒大家要注意環境保護,才能讓這樣的美景與動物永存下去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