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提到因為我們入住養雲安縵時已經沒有其他的遊客,因此服務人員也很歡迎我們去參觀所謂的古宅院的房間,我們一聽到有這種機會可開心的呢!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這種機會囉!

嘿嘿~要知道養雲安縵是全中國最貴的酒店,要入住古宅院一晚可是要價台幣30萬起跳!

我們住不起,看看總可以吧~哈哈!

古宅院區的位置是在楠書房後方,和我們入住的套房區是在不同區。

總共有13間的古宅院,面積為800-1000平方米,也就是差不多為240坪~300坪的空間!

對比我們只有20坪的套房,完全是天壤之別啊!

每一間都擁有私人庭院和寬廣的起居室與餐廳,並配有戶外按摩浴缸與私人泳池,而且會配置一位24小時的私人管家。

路過其他古宅院區的大門時,看起來都是較為相似且帶有現代化的柵欄鐵門,完全沒有辦法窺探一二,其隱密性做的相當的好。





今天參觀的宅院算是比較小的房型,官網的分類是古宅四臥,四月正式營運之後的價格是一晚RMB63900未稅起跳,稅後價格大約是33萬台幣一晚。

趕快進來看看吧~





 

一入外頭的大門,會先經過一小段的迴廊,這邊的佈置倒是跟我們套房區外面的公共區域有點相似。

穿過迴廊之後才發現裡面真的是別有洞天!







 

哇!裡面好大耶!就好像是一個小城堡,要入宅子裡還要走過一段小橋,如果是在春暖花開的春天來訪,百花齊放之時,想必更可以感受到其特有的江南風情。

走近一看,入口的屋簷和牌坊都有相當精細的雕刻,這都是真實的古蹟,並非重製品喔!



 

進去看看吧!

古宅院一樣保有中式建築的特色,分為『幾進』,所以先看到的應該算是前廳。

跟在楠書房一樣,只要一進來這種古宅之內,馬上可以聞到一股淡雅的木香!



 

穿過所謂的前廳會先看到一個露天的小庭院,其格局與佈置完全比照古時候,完整重現當時原貌。







 

可以看到每根樑柱上的雕刻,完全是一種藝術品!





 

再穿過小庭院後,是寬敞的起居空間與餐廳。





 

當然這些傢俱都是現代化的新製品,但還是完美融合在古宅之中,

再穿過餐廳與起居室,一樣也是要經過一個露天的小庭院!







 

雖然這邊的佈置相當的雅緻,但不解風情的我們還是覺得這晚上一定會踩進水裡的啊!哈哈~

走過這個『陷阱』之後,就算是進入主臥區了,第一個看到的一樣是個相當舒適起居室。



 

右邊是非常寬敞的浴室與更衣間。



 

這個超大的石製浴缸很讚耶!





 

這是其中一間臥室,這間總共有四間臥房,一家子來這過年也不怕沒地方睡~



 

我們再從主臥區走出古宅就是後花園和私人泳池區了。





 

看看這超大的私人溫水泳池!







 

雖然這只是算是最小間的古宅院,但仍已讓我們大開眼界!

很快的參訪完,才想起來要拍一下紀念照~





 

哈哈~其實心裡還是覺得有點可惜當下沒有厚著臉皮請他們再帶我們多參觀幾間,因為每一個古宅院都有其特色,真的相當值得一訪!

養雲安縵在各方面的設計都相當專注於將傳統與創新合而為一,新與舊的交互輝映也著實令人讚嘆!

真心感謝馬先生和養雲安縵能夠努力保存這些古蹟與古樹,讓它們得以重現風華!

既然提到新與舊之間的結合,那看完老宅院,我們最後也放上幾張繁華上海外灘夜景照做個呼應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