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就要離開馬賽馬拉了,其實心裡很捨不得, 但是還好我們的行程尚未結束, 因為今天要前往的是本行的另一個重頭戲 – 長頸鹿莊園 Giraffe Manor

 

一早我們就check out 住了5天4夜的Ashnil Mara Camp。

Ashnil 給了我們很多很特別的經驗, 雖然不能說都是好的,但至少都是有趣的。

由於雷恩給小費給的很豪爽的關係這幾天我們也認識了幾位很熱情的服務員, 離開時大家握手道別,也是有點小小的依依不捨。

從飯店離開後,Joel 帶我們進行最後一場的Safari,然後就會直接帶我們去機場,坐小飛機回奈洛比。

 

一出門就很幸運的看到了黑背狐狼!牠也是我們很想看到的其中一種動物。



 

這隻小小的黑背狐狼正在肖想他面前體型比他大很多的角馬!



 

這隻角馬落單了,否則以體型來說一隻黑背狐狼的勝算是不高的。

我們覺得這隻角馬應該是生病了所以也跟不上群體,感覺病厭厭的。



雖然知道物競天擇,但還是不免希望這隻角馬可以逢兇化吉.....

 

繼續走走,看到了一隻彎腰吃草的長頸鹿,姿勢挺滑稽的。





沿路就這麼走走看看,我好想把非洲草園的畫面深深的記在腦海裡。

在肯亞的這幾天,比我們想像中還要有趣,我們每天都像小孩子一樣, 出門看動物、找動物,很簡單但是心裡覺得好滿足。

 

時間差不多了,Joel 帶我們到了機場,



是的,這就是草原上的"機場"。

這邊沒有平整的水泥跑道,只有整平後的紅土,並夾雜著些許碎石。 想當然爾也沒有什麼登機櫃台,都是機長自己下來看著訂位名單找旅客的。

雖然只是個小機場,但也是有好幾家的航空公司在營運,不過我們並沒有研究相關航線就是了。

 

還有這種機場不需要檢驗行李,當然也不會有個大大的電子告示牌通知旅客各個航班的起飛時間,我們訂的航班時間只是粗略的時間,提前或是延後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如果後面有非常重要的行程,請不要把時間抓的太緊~

 

下車後趕快先跟Joel來個紀念照



這幾天很謝謝他,我們想看的動物幾乎都有看到, 小缺憾是沒看到花豹,不過沒關係,這樣才有再回來非洲的理由啊! 

 

在我們等候我們的飛機時,突然好幾台巴士開了過來,心想,不會吧?那麼多人要來搭這種小飛機嗎?

原來這些並不是要來搭機的遊客,是一大群的小朋友,似乎是學校安排的校外教學,來機場參觀的。



小朋友對我們這些觀光客倒也不怕生,都挺開心的跟我們打招呼。

可以感覺的出來這些小朋友的生活條件都不錯,穿著的衣物跟隨身用品都很好,

 

照片中也正好就是我們的飛機啦~

再見了馬賽馬拉~ 再見了動物們~ 希望你們都能平安健康的生活在這草園上!

--------------------------------------------------------------------------------------------------------------

約一小時的飛行,我們很快的就回到了肯亞的首都奈洛比。

必須再推薦一次搭飛機真的非常輕鬆方便,如果用開車的方式回奈洛比, 晃來晃去的至少六個鐘頭跑不掉。

 

一出機場,阿Ben與Benard就已經在外面等候我們了, 然後我們就要直接前往我最期待的長頸鹿莊園了!!

 

長頸鹿莊園的入口算是相對低調隱密,一般的遊客都是從長頸鹿中心進入, 莊園的住客和一般遊客是完全分開的。



非常酷的大門!

 

Giraffe Manor的門禁也相當森嚴,門口站崗的是荷槍實彈的警衛, 很仔細地確認來訪者的身分,非住宿房客是不能進入的。



一下車就看到了主建築物,真的相當有英式風格!

忍不住興奮的先拍了幾張~

 

進去之後就是大廳,這裡沒有一般飯店的拘束感,整個感覺就好像來到了一個朋友的家。



管家親切的與我們寒暄了幾句,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差不多是下午2點左右, 所以很快的完成check in之後,放個行李,就要去花園享用我們的午餐了!

 



很酷吧! 是用iPad mini做CHECK IN~ 

而且管家還有特別記得雷恩不吃奶類的食物~ 這邊的服務真的很細緻又體貼。

 

很快的完成check in之後,當然就迫不及待的衝去房間看看啦!



房間名稱是依莊園的長頸鹿名所命名的,我們住的房間是 Daisy's Room~

很特別的是每個房間都沒有門鎖沒有鑰匙,我們像是來主人家作客的客人,不像是住旅館。

房間小小的但很精緻可愛! 



夢幻的房間當然一定要搭配雪白的紡紗布幔~

 



古典溫馨的裝潢風格~室內相當乾淨明亮

 





明亮寬敞的廁所,也是相當古典的風格,住了好幾天帳篷飯店的我們,根本就是來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剛有沒有仔細看照片?我們的房間有個小樓梯可以通往一個露台,



站在露台上的視野非常好,莊園是被一大片的樹林給包圍,在這邊生活的長頸鹿有相當大的活動範圍!超幸福~

 



後面還有一棟客房,不是很確定是包含那些房間,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們沒有像我們這間一樣有個超棒的露台!

 



露台可以看到中庭,這邊也就是我們等一下要用午餐的地方喔!

 



超漂亮的歐式庭園~好希望這就是我們自己的家!!

 



這個露台是不是超棒的?  其實它最棒的地方還不只這樣呢~ 

明天你就知道為什麼囉!

 

一陣瘋狂拍照之後,才心甘情願的開始整理東西,趕快換個衣服準備去享用午餐啦!









嘴巴說要趕快去吃午餐,但換好衣服之後還是忍不住又多拍了好幾張~哈哈~

 

長頸鹿莊園真的是夢幻到破表,建築跟花園是完全的英式莊園風,一時之間真的很難相信這裡是肯亞 !

8月的肯亞氣候宜人,微風徐徐,氣溫帶有一點涼意。 坐在花園裡享用美味的午餐真的好愜意啊~

 

先來看看今天的菜單



菜單底下竟然還有當天的日期! 可惜差了一天,我是七號才生日啦~~

 



特別拍了這張服務生在倒水時用的水壺是長頸鹿造型的!

餐桌上的器具都是跟長頸鹿有相關的,十分可愛~

 

上菜囉~



第一個上的是甜菜根濃湯,還有餐前麵包~

這湯真的超好喝,麵包口感也極佳

 





主菜是蝦仁米線,擠上檸檬汁,非常鮮美爽口!

感覺風格有點像是雲滇或是泰國料理,很合我們的胃口哩~

 

享用完主餐之後,當然少不了甜點~



新鮮果汁做的Sorbet ,搭配相當別緻的裝盤,餐點很簡單但很新鮮又美味,在這裡用餐真的很享受~

 

我們都覺得莊園的工作人員都特別的有氣質而且非常的親切。

看了老半天,明明是在介紹長頸鹿莊園,怎麼都沒有看到長頸鹿?

有沒有人好奇長頸鹿到底都在哪呢 ? 

此時有些長頸鹿會在莊園旁的長頸鹿中心陪一般的遊客,到了大約傍晚5點時,他們就會來莊園跟住客們來個私人見面會啦!

所以別著急,讓我們先逛逛整個莊園吧~

 

莊園裡收藏了相當多的長頸鹿畫作、攝影、家飾。

用餐後我們就在莊園四處拍拍照,並先通知管家, 請他們安排人員帶我們走去旁邊的長頸鹿中心逛逛。

 

先來看看室外的照片吧~













正好這時陽光也露臉啦! 陽光下的莊園看起來更漂亮了!

 

繼續往莊園裡面走去~







在一個紀念品店外發現一隻溫馴的白貓~ 表情還挺有戲的呢!

 





這邊也有許多長頸鹿的裝飾品,相當有趣~

 

隨意逛了一會兒,時間似乎也差不多了,莊園已經安排好一位工作人員負責帶我們參觀長頸鹿中心,住客是免費入場的喔!

工作人員是帶我們從一處小門過去,馬上就可以近距離接觸到長頸鹿啦!



馬上先送上一張長頸鹿的大頭照!

這邊的長頸鹿的特色是腿都白白的沒有花紋,像穿著白襪似的,他們是羅氏長頸鹿,是一種瀕危的長頸鹿種。

 

 

長頸鹿中心的遊客好多,我們必須要先登上『觀景(頸)露(鹿)台』排隊才有辦法親手餵到長頸鹿



有沒有看到穿了白襪子的羅氏長頸鹿!

他們身上的花紋也跟我們在馬賽馬拉看到的馬賽長頸鹿不同喔!

 







羅氏長頸鹿果然看起來特別貴氣!

不過實在不得不說長頸鹿還挺貪吃的呢~ 

那麼多遊客在餵他們,完全是來者不拒啊!

還好這邊的飼料都是免費提供的喔!

 

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等一下還有跟長頸鹿的『私人見面會』,所以也不佔用其他遊客太多時間,隨意的餵了餵長頸鹿,聽一聽導覽,再買了一點紀念品就回去莊園了。

 

順帶一提,我們在長頸鹿中心的禮品店買了一些木雕,這邊或許不是最便宜的,但價格很實在的標示且不二價,我們最不喜歡在隨意喊價等你討價還價的小店買紀念品。



這是從中心方向回來時看莊園的樣子。

 



用腳架拍張合照~ 雷恩扛攝影器材倒是一點都不嫌辛苦~

 

回到莊園,就來參觀莊園室內的部份吧~



這是一進門的樣子,左上方的第一間房間就是我們的Daisy's Room。

 



從房間門口看大廳

 







大廳右邊後面有兩個空間,一個是書房,另一邊可以相通的地方是主餐廳。

我們今晚的晚餐也將會在這邊用餐~

 



大廳左方過來是很大的客廳。

 











客廳的火爐是真的喔! 非洲早晚還是挺冷的,所以莊園晚上會將火升起來,營造非常舒適溫暖的空間。

這邊的擺飾都跟動物有關,非常有特色。桌上隨處可見各種與動物相關的書籍與攝影集,都很值得一覽。

 





客廳後面的空間是住客用早餐的地方,窗子那麼大可是別有用心的,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是為什麼了吧?

 

下午5點,我們到莊園的前院,有2位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在誘導長頸鹿走到莊園跟我們互動。

遠遠的可以看到長頸鹿已經開始慢慢地往莊園這邊靠近了





 

長頸鹿一開始好像不想走過來,工作人員則繼續試著用零食引誘,





他們慢條斯理的,還有時間喝水,倒是我們這群遊客心急的不得了~

 



工作人員不斷搖晃零食桶發出聲音試著誘惑他們,好不容易,他們終於願意走過來啦!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近長頸鹿! 好興奮啊!

我們馬上拿著零食開始餵食啦!



長頸鹿雖然很溫和,但工作人員還是有告訴我們一些注意事項。

例如:絕對不可以走到他們的背後,長頸鹿的腳力足以踢死一隻獅子!

 



跟我來張自拍照吧~

長頸鹿真的是好有靈性的生物,他們好溫和,

一雙大眼睛有著長長的睫毛,既優雅又迷人!

 

無標題





我們就這樣輪流餵食,玩的不亦樂乎~

 

後來工作人員教我們可直接用嘴餵食!! 這是一種跟長頸鹿KISS的概念 !!

我迫不及待馬上來挑戰 !!







我覺得超好玩的,但雷恩躲得遠遠的,完全不敢嘗試.....

哈哈~ 其實這真的是很特殊的體驗,而且一點都不可怕 ! 

這邊的長頸鹿想必都是接吻高手啦 !! (羞~) 很輕巧的就用舌頭掃走食物了。

我們在這邊從傍晚玩到天黑,才依依不捨的放長頸鹿回去休息。

 

回到莊園內,客廳的爐火已經點燃,格外溫馨。



之後大家先回房稍做休息,晚餐時間很快就到了,莊園安排我跟雷恩和一家3口一起用餐。

先生是瑞士人,太太是非裔美國人,小女兒則是一下講英文一下講德文。完全是一種聯合國的概念。

怕打擾到大家用餐,所以我們就沒有拍照了。我們邊吃晚餐,邊聊聊此行一些有趣的事。

 

用完餐後,大家一起聚在客廳喝杯茶,圍著壁爐取暖,就像家人般的聊聊天,氣氛很溫馨。

 

回到房間,紗簾已拉下來了,暖暖的熱水袋也已經放在床上了,





 

洗了個暖呼呼的澡,真是舒服~

雷恩竟然還很勤快的硬是去拍了幾張夜景照



匆匆拍了幾張就趕緊回房準備就寢啦~

明天一定要早起,因為一早長頸鹿就會來跟我們一起享用早餐呢!!

長頸鹿們~晚安囉!



 

下一集,與長頸鹿吃早餐!

延伸閱讀:

 

最後分享一下長頸鹿莊園的資訊,我們是在官網訂房的,2人一晚 USD 1190 (2大人,含3餐,含飲料,可免費參觀長頸鹿中心。) CHECK IN 11:00,CHECK OUT 10:00 一定要離開莊園。 旺季一房難求,務必要提早訂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