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講到我們心滿意足的吃完好吃的馬旺子川菜,過個馬路回到博舍稍微休息了一會,沒多久六善派來接我們的車也相當準時的到了。

DSC02217-r

博舍再見~下一次如果再訪成都,我們一樣也會再入住的!

地理位置優越,價格合理,而且服務週到,真心推薦喔!

 

老實說,剛剛酒足飯飽,我們一上車就開始昏昏欲睡,不過我們還是努力的隨手拍了幾張成都的街景~

IMG_2887IMG_2880IMG_2883IMG_2885IMG_2891IMG_2893

IMG_2894IMG_2895IMG_2898IMG_2899IMG_2901IMG_2901

雖然我們只是在車上隨手拍,但不難感覺出成都市區的進步,街道平整寬廣而且乾淨,各地的綠化也都做的很好,沒有破舊的房子或違建,也有許多新穎的高樓,共享單車在市區隨處可見,而且使用率相當的高,倒也沒發現什麼亂象,感覺是一個相當舒適休閒的城市。

也難怪有人說:少不入蜀,老不出川。

在四川太悠閒舒適的生活,會消磨年輕人奮鬥進取的動力,但這樣舒適安逸的環境,確實很適合休閒養老。

然後.......我們發現原來我們已經老了~嘻嘻~

 

在車上不小心昏迷了一陣子,再起來也差不多就快抵達青城山了,到了郊區,一路上都是農家在種植樹木,或是休閒農場,也就是他們說的農家樂,一眼望去到處都是綠色的,非常舒服!

車程大約也就一個小時左右,終於到青城山六善了!

DSC02231-r

我們懶得等buggy來載,想說自己走去reception,正好活動活動筋骨~

沿途都是整齊茂密的竹林,蜿蜒而上。

DSC02232-r

穿過蜿蜒竹林小徑,轉進迴廊,眼前一片豁然開朗,只見遠方青山郁郁,可說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塔樓這邊設計了一個透明玻璃地板,底下可以看見湧泉的出口,湧泉底下有個池子再將水流導向園區各處,這條水流將會貫穿整個六善~

DSC02233-rDSC02239-r

這樣的中式塔樓,不知為何就是很符合蜀國風情,是不是彷彿可以看見羽扇綸巾的諸葛孔明站在塔樓之上?

 

Reception皆以木造傢俱為主,相當呼應六善環保自然的本意。

DSC02240-rDSC02238-r

 

中式傳統建築的天井別有一番風味~

DSC02236-rDSC02237-rIMG_2902

在等待check in的同時,客房服務部的員工正親切的跟我們做相關活動的介紹,除了介紹飯店的基本設施之外,也介紹了飯店週邊的景點。

我們在出發之前就已經預訂好明天要參觀臥龍熊貓基地,但聽完介紹,我們決定今天晚上也要參加飯店的夜遊都江堰的行程。

而且夜遊都江堰的行程還包了晚餐,會到一個當地的特色餐廳用餐,這樣也正好解決了我們想要多嘗試當地餐廳的想法~

特別一提,六善的這些行程都是專屬的私人行程,飯店會準備一台高級轎車,配有一位司機與一位飯店人員兼導遊與我們同行,不需要和飯店其他遊客一起行動,這樣比較輕鬆自在。

 

決定好晚上的行程後,就趕快來看看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吧~

DSC02264-rDSC02265-rDSC02266-r

這次有Buggy載著我們,順便欣賞一下六善內的美景,整體環境確實整理的非常好,綠意盎然~

服務員很快的找到我們這次入住的251號豪華套房~

DSC02267-rDSC02261-r

先找小小小東來張紀念照~外面可愛的掛牌是請勿打擾的牌子

 

DSC02259-r

門是二進式的,裡面那道門才是電子感應門。

 

DSC02271-r

很有特色的電子感應鑰匙,外觀看起來就單純只是一個木雕,樣式就像古代戰國時期使用的錢--布幣。

 

DSC02260-r

門外還有一個小院子。

趕快進來看看吧~

DSC02242-rDSC02244-rDSC02248-rDSC02245-r

房間非常寬敞,地板還有各式傢俱,甚至吊扇都是採用天然木製、竹製品。

溫暖的木質傢俱,搭配六善特有的鮮豔黃綠配色,在傳統的氛圍之中一樣感受的到現代的色彩。

 

在通往衛浴間的地方有一扇門,通往我們專享的小院子。

DSC02243-rDSC02246-rDSC02249-rDSC02247-rDSC02250-rDSC02252-rDSC02253-r

浴室設有超大的石材浴缸,雙人洗臉盆,雖處在山中,但房內乾爽舒適,並不會讓人覺得陰暗潮濕。

 

DSC02254-rDSC02330-r

房內用品應有盡有,規格完全比照市區內的高檔酒店。

 

DSC02256-rDSC02269-rDSC02270-r

房內採光明亮,大量採用天然材質讓住客更能與大自然貼近融合,完全體現了六善的環保理念與維護自然的初衷。

 

IMG_2911

六善雖然貼近自然,但卻也沒有忽略貼心的現代化服務,每個客房都配有一個智慧型手機,不但可以和前台聯繫,也可以控制房內各項燈光與空調設施。

 

趁著天色尚早,我們打算趁機趕快再逛逛六善~

DSC02274-rDSC02273-r

我們房間正好對著吃早餐的餐廳,晚上會分成兩邊分別供應中西式餐點。

不得不誇讚飯店內的植栽造景真的做的相當好,處處都是美景。

 

DSC02277-rDSC02282-r

我們就這樣隨意著順著步道走去,這個有趣的圓形拱門就是通往游泳池的入口。

 

DSC02280-rDSC02301-r

泳池入口對面似乎別有洞天,我們不妨也進去瞧瞧!

原來這邊的小路彎彎曲曲,水流也是環繞其中,感覺好像步入了八卦陣之中~

中間設有幾個亭子,看人家一家子在裡面泡茶聊天,倒也十分愜意!

 

穿過了『八卦陣』,眼前豁然開朗,來到了一處熱鬧的市集~

哈哈,原來六善在庭院之中弄了幾間小店鋪,有賣麵的,賣果汁飲料和下午茶的,好像真的來到了一個驛站似的。

DSC02295-rDSC02296-rDSC02302-rDSC02300-rDSC02298-rDSC02299-r

有趣的是六善會發給每個住客一枚銅錢,可以拿這銅錢去換冰淇淋或爆米花,哈哈~所以我們倆人手一支~

我們應該建議六善可以賣糖葫蘆,似乎更有古意呢!

 

在這邊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reception處的塔樓了,這邊有小橋流水,佈置的也是綠意盎然。

DSC02289-rDSC02288-r

左邊圓形的建築物就是知名的泰式餐廳和月亮吧,配合剛所經過的『八卦陣』,這邊的建築與設計,完全取自於道家的天圓地方,太極八卦,融合於自然之中,達到道教精隨的順其自然與天人合一。

 

聽人家介紹講得頭頭是道,可惜我們實在沒有那種天份與悟性,只知道要找小小小東趕快多拍幾張照片啦~哈哈!

DSC02304-rDSC02307-rDSC02312-rDSC02309-r

青城山六善身為Six Senses集團正式進軍中國市場的第一件作品,確實做到了以精心的設計融合當地建築風格和景觀,體現濃厚當地文化氣息的同時,卻又不失豪華現代感。

 

我們繼續往塔樓走去瞧瞧~

DSC02313-rDSC02315-rDSC02318-rDSC02314-rDSC02316-r

這邊有個小電影院,外頭有今天放映的節目表。

噓~現在這裡面真的有小孩子在看電影耶!

 

DSC02319-rDSC02327-rDSC02326-rDSC02331-r

我們就這樣四處走走看看,直到天色漸漸昏暗,也差不多該回去準備準備,我們已經約好晚上六點半要去夜遊都江堰。

 

六善的工作人員很準時的來房間接我們,今晚陪同我們的是位叫Jack的年輕人。Jack人非常斯文客氣且專業,是四川雅安人喔!

IMG_2935IMG_2937

雖然知道六善派的車應該不會差到那裡去,但是看到賓士E系列來的時候還是覺得很開心啦~哈哈!

我們在車上跟Jack聊聊天,大約半個小時就抵達所謂的特色餐廳。

DSC02335-r

哈哈~這餐廳果然挺有意思的,它就叫做張三丰小酒館~

餐廳內空間不算大,但也挺有特色的。

DSC02333-rDSC02334-rDSC02336-r

 

先來看看菜單~

IMG_2940IMG_2941

哈哈~菜單上也是別出心裁,菜單叫做秘笈,邊緣還用火燒過,各種菜色甚至還要分門派,還有這邊可別叫人家服務員,要叫小二~

算帳也可是用銀子呢~哈哈!

來看看我們都點了什麼菜吧~

有些是小二推薦的,也有些是Jack幫忙點的,所以菜名也搞不太清楚~

IMG_2942IMG_2943IMG_2944IMG_2945IMG_2946

但很確定的是這道就是宮保雞丁,在我們的印象中宮保雞丁雖然用乾辣椒嗆出香氣,並不能說是一道很辣的菜,但在這邊道地的川菜做法,不但不辣,甚至是有點甜的~很奇妙吧!

 

DSC02337-r

我們就這樣邊吃邊聊,了解了許多有關四川的小故事,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聊到四川話本來差一點就成為中國正式官方用語,也就是所謂的普通話,最後投票以些微票數輸給了北京話!

如果四川話真的成為官方用語,那我們還真的會聽不懂哩!

四川話的腔調真的太特別了~

 

吃飽之後就直接前往都江堰,也離餐廳並不遠,一下子就到了~

DSC02339-rDSC02340-rDSC02342-r

一下車就隱約可以聽到水聲,走近一看還真的嚇了一跳,在上游已經有攔水壩控制,兩旁河道其實也已經不算窄了,但河水水量還是非常大,水流也很湍急,和心中想像中的完全不同!

河水是由山頂上的融雪後流出的,所以站在岸邊還會感到一絲涼意喔!

DSC02344-rDSC02345-rDSC02346-r

打上燈光效果讓整體氣氛更佳,晚上來果然有另一種不同的體驗。

 

DSC02349-rDSC02351-r

兩邊岸上都有小攤販或是河鮮餐廳,或許因為是假日的關係,遊客也算挺多的,但卻不會覺得髒亂,比起某些台灣風景區來說確實好上不少!

離開河道區往街區去逛逛~

DSC02352-rDSC02353-rDSC02354-rDSC02359-r

偶爾在街邊上會發現這種立體的雕像,刻劃出過去四川人的日常生活,主要多是描述過去的茶馬古道,以辛苦挑夫為主要代表。

 

DSC02357-rDSC02358-r

老街區兩旁賣很多手工藝品,還有賣些小吃,比較奇特的是除了有民歌餐廳,還有迪斯可歌廳!

 

DSC02356-r

這就是傳說中的寶瓶口!是屬於都江堰水利工程中的引水系統。

很難想像這個偉大的水利工程,竟然是在西元前200多年的戰國時期就已經開始運作,並且經過歷代整修,到現在都還正常運作!

都江堰的水利工程與青城山都已經被正式收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大家或許都聽過這個偉大的水利工程是由李冰父子在戰國時期所完成的,但也有一說是李冰並沒有後代,這個兒子的出現主要是經過歷代神化,還有受道家思想影響,後世穿鑿附會所加上的,我們自己沒做什麼功課,聽Jack跟我們講講故事也挺有趣的~

 

DSC02361-rDSC02362-rDSC02363-rDSC02365-r

走到南橋這邊也算是差不多了,不知不覺都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很高興有參加六善的夜遊都江堰行程,還有專車接送,總是多一分安全。加上Jack生動的解說,讓我們也有基本的認識,如果讓我們自己叫車過來,想必也是走馬看花,不知所云罷了吧~

真的相當推薦六善的旅遊行程,讓我們有更好的旅遊體驗,今天就早點回去休息,明天就是此行的重頭戲啦~

我們一早就要去參觀臥龍熊貓基地!

下一篇再跟我們一起去看可愛的熊貓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