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晚的入夜後的一場大雨,原本還在擔心今天的熱氣球行程會不會受影響,結果老天爺很幫忙的讓大雨在深夜時就停了,讓我們也可以比較安心入睡~

 

說很安心其實也發生了一個很特別的插曲,因為昨晚的一場大雨,我們的帳篷內出現了新訪客!



青蛙! 哇~我們的帳篷內怎麼會有青蛙到處跳來跳去?

我們猜青蛙可能是從我們的門縫鑽進來的,我們後來發現還不只有一隻青蛙,原來還有更小隻的也偷跑進帳篷裡了,總共應該有個6隻吧!

牠們就一直繞著帳篷邊一直跳,也不會呱呱大叫。

如果是壁虎我就覺得沒差因為壁虎只會在牆上爬。但是青蛙就有點麻煩了,因為青蛙會在房間裡跳來跳去,我們又怕睬到他們,又怕他們跳到我們的腳上!

還很擔心牠們一跳就跳進我們的鞋子裡,那可就不好玩了,所以就成了這副景象.....



我們都很膽小,沒人敢抓,一方面也怕傷害牠們,所以也就任牠們去了。還好我們的床都有蚊帳,躺在床上倒也是挺安全的~

要參加熱氣球我們必須清晨四點就要起床,先睡要緊!

 

今天一早起床,雨沒有下了,青蛙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出去了,趕緊梳洗一番,穿上我們非洲此行最厚重的衣物就要準備出發啦!

清晨四點飯店當然沒辦法準備豐盛的早餐,但是也是有準備一些點心和熱咖啡 熱紅茶。

橫跨赤道的非洲大陸,其實一點也不如常人所想像的那般炎熱,還是要準備較厚重的大衣的!

熱氣球公司會派專車各別到旅客所下榻的飯店接遊客,所以今天Joel早上休息,不過他都已經幫我們聯絡安排好今天的活動了。

今天住在Ashnil Camp要參加熱氣球的除了我們兩個之外,還有一家來自中國的一家子共五人。

我們包括司機一共八人全擠在一台吉普車中,不過還好天冷,擠在一起也挺溫暖的~

我們就這樣一路晃呀晃的,外面黑的伸手不見五指,但透過車燈,其實路上也隱約看到了一些動物,這樣一路往高處開,也開了有40分鐘後到了一處廣大的平原處。

 



終於到啦!趕快先來一張~

到了這邊才發現,原來參加的遊客真的好多!

這片廣大的平原,有好幾台車陸陸續續抵達,在準備中的熱氣球也有好幾顆,好多工作人員早就在做飛行準備工作。



工作人員忙著準備熱氣球,我們可也沒閒著,首先就是必須要先通過安檢,就像在機場般那樣嚴格!

之後我們的駕駛員將大家集合起來,要做行前教育訓練,告訴我們飛行中的注意事項還是要看得懂駕駛員的手勢與口號,尤其是起飛與降落的時候最為重要!

 





這時熱氣球已經慢慢變大,快要準備起飛啦!

可以看到雷恩的背包已經放到前面,因為我們不要『坐』進熱氣球,而是要用『躺』著的姿勢做起飛準備。

 



哈~真的是用躺著的!熱氣球內被分成井狀的九宮格,所有遊客平均分配到每一個格子中,依序爬進去的。

 



我們的駕駛員是女的! 來自澳洲,已經有十多年飛行經驗,他們夫妻倆都是熱氣球駕駛員,我們都好羨慕他們的工作!

 

駕駛員開始噴火加熱空氣,慢慢讓熱氣球開始轉正,





轉正之後我們還不能起身,要等到穩定之後再聽從駕駛員指示。

 



好不容易聽到駕駛員的指示讓我們起身,這是我們站起來後看到的第一個畫面!

哇~我們真的飛翔在非洲大草原之上,我們的美夢成真了!



再怎麼興奮也要先來一張合照~(結果糊了...)

 

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在尋找動物,居高臨下,找動物輕鬆多啦~



ㄧ大早出外覓食的鬣狗~

 



牛羚和班馬當然不會缺席!

 



哈哈~長頸鹿也變小啦!

 



可以看到遠方太陽正冉冉升起,正是我們期待已久的非洲日出!

 



整個天空都漸漸地被染紅,帶著些許的霧氣,好夢幻啊!

 



終於看到太陽已經些微的露出來啦!

 

不囉嗦~直接先上圖!











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這麼完整的日出,整個天空紅通通的,以前看電視還覺得或許是拍攝的手法,原來不是的,這美景就真實的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我們邊看邊讚嘆! 雖然很想多用眼睛欣賞,但還是忍不住拿出相機猛拍!

 



 





來非洲就是要看這種一大顆又紅通通的太陽從草原升起,照亮整個大地,真的會讓人覺得生生不息,充滿活力與希望!

 





真的是好美的草原!沒有我們平日厭倦的水泥叢林大樓和車輛廢氣,取而代之的是遼闊的大地和天際線,新鮮自然的空氣中混合著原野的青草味!

 





可以看出這個熱氣球可以坐不少人,算是比較大型的熱氣球,比我們上次在紐西蘭搭的還大,所以比較舒適。正好我們又被分配邊上,感覺空間相當較大,視野更寬廣!
 





環顧四周,同時有十多個熱氣球飄在空中,頗為壯觀!

 





想必其他遊客看到今天這幅美景也是讚嘆不已吧?

 





熱氣球在升空後,工作人員也沒辦法休息,必須要趕快尋找合適的地方幫遊客們準備草原早餐!

 





看完了日出,接下來就是要看動物啦!

駕駛員很有經驗,剛剛看日出就要飛的高,這樣可以看得更遠,日出看完,就降低高度,一個適合我們尋找動物的高度~

 





從空中俯瞰動物的感覺很不一樣,我們都笑說這叫做『上帝視角』。

 





我們還發現了樹叢中的犀牛! 

 



我們從遠方發現了獅群,看的出來是一隻公獅和兩隻母獅,就在牠們的前方不遠處就是一群牛羚!

獅子不追,牛羚倒也不怕,就直瞪著獅子們看,真的是很唯妙的畫面!

駕駛員見狀,覺得機不可失,馬上降低高度,讓我們更近距離欣賞!



公獅是不是很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架勢!!

 



其實仔細一看,這頭公獅萌的很,還會吐舌頭呢!

 



牠老兄就這麼橫跨在路上,享受著溫暖的陽光。

 





各家熱氣球公司的花色都不一樣,宛如一場小型的熱氣球嘉年華會。

 

最後放上一段我拍的一段影片,我覺得是我此行的代表作!!


 

很快的我們的飛行就結束啦! 真的是超棒的體驗! 真的是讓我們意猶未盡!

駕駛員的技術很好,我們降落時也十分平穩,在落地之前,地面上的工作人員早已經掌握我們的落點,都已經備好車準備接我們去吃早餐了。

 





一下車工作人員先獻上一杯香檳,慶祝我們飛行順利成功!

 

接著馬上就入坐用餐啦!





簡單又溫馨的早餐,搭配溫暖的陽光,也是十分的享受!

 

吃飽之後當然就是拍照時間啦~難得又一次的站在非洲草原上拍照嘛~







 

如大眾所熟知的,熱氣球在飛行時,都會幫大家拍一些合照,在活動之後,熱氣球公司製作成一些相關商品,看旅客是否想要購買。

這邊也不例外,除了我們剛在熱氣球上的照片之外,他們也會附贈一些他們自己拍攝的一些非洲動物照片,這家公司還特別使用一個熱氣球造型的USB隨身碟儲存照片,我們腦波弱,馬上就買了一個,不過其實也是非常值得啦~

以下放幾張照片讓大家欣賞一下~

IMGP4452

降落後的大合照~

 

IMGP4447

右邊有亮點~獅子!  看我們真的算是低空飛行,不會嚇到動物,卻能夠看得很清楚!

 

IMGP4438

高空中的合照

 

以下是熱氣球公司所贈送的動物寫真照~

Wildebeest (2)





BSL 134

BSL 133

 

早餐結束後,並不會急著回飯店,畢竟已經在草原上了,當然還要附贈一次獵遊行程嘛!

雖然必須要跟別人擠在一車,不過不同司機不同路線也是挺新鮮的感覺~







一往河邊走,就見到了一群相當巨大的河馬。

 



赫然發現對面有一頭牛羚的先鋒正在河邊探路!

 





對面岸上也有一群牛羚似乎在等待中,我們在岸邊也守候了好一陣子,看他們來回幾次都在試探,最後因為我們時間有限,實在無法等到最後,十分可惜!

 

快到飯店的路上,我們又發現了ㄧ頭公獅



 



公獅果然很懶啊!連趴坐著的時候都在睡.....我們果然非常有獅子緣,每天都有獅子可以看~莫非因為我是獅子座的關係? 哈哈~

 

約莫中午時分回到飯店,其實實在挺想直接趴倒在床上,因為早起,再加上下午兩點已經跟Joel約好下午場的獵遊,先睡個午覺是必須要的~

只是再怎麼累,午餐還是要吃的~





Ashnil Camp比較值得誇讚的點是早午晚餐都是自助式的之外,而且都還有人負責現烤烤肉和現煮義大利麵!

 

我們雖然吃的很開心,但完全沒意識到我們等一下會遭遇到恐怖的事.....

吃飽當然心滿意足的直奔房間想要好好休息,結果一打開門是這副景象.....

 







我們的房間竟然遭小偷!!

行李箱亂七八糟,地上滿是雜物,食物被打開散落一地!!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雷恩馬上先巡視房間廁所是否還有躲人? 

我則是要趕快看我們的護照電腦等貴重物品是否還在?

呼~~房間沒人,我們的電腦跟護照也都在。

現在心情上稍稍穩定了些,然後仔細一看,原來我們損失的東西都是我們珍藏的零食,是我們特地從台灣帶來的,還幻想說晚上可以很浪漫的看著天空的星星,泡杯肯亞香濃的咖啡,配上零嘴,聊聊我們看到了什麼動物~

 

沒了!什麼都沒了!!

立刻在門外找了一個路過的工作人員,請他趕緊通報。

不一會兒負責的主管也到了,我們一起巡視了房間,根據現場種種的證據,我們已經鎖定了嫌疑犯!

是的,犯人就在飯店裡!

原來,我們口中的嫌疑犯已經是累犯了!

在飯店裡也是相當的惡名昭彰!但我們就是無法將犯人繩之以法。

因為,犯人是隻猴子!!

 

根據飯店人員表示,之前牠就已經犯過類似的案件,因為飯店是帳篷式,週圍的帳篷是用拉鍊和魔鬼氈固定,這傢伙只要一看到帳篷邊有點縫隙,就會拉開魔鬼氈潛入房間。



只要這樣的小縫,猴子就可以溜進來!

 

牠老兄可惡的點不只是偷吃我們的零食,牠吃完還留下了紀念品...

是的,牠還大便在我們的房間!

IMG_3711 2.jpg 

證據確鑿!

 

飯店人員向我們道歉,也很負責的承諾會幫忙清理房間,他們提醒我們,平常外出還是請將行李箱關上,食物也要收好。

好吧~我們沒關好行李箱(但一般來說很少入住後還會乖乖鎖好的吧?)

再來神奇的點是我們的零食完全沒有開封,還完好的放在行李箱內,猴子真的非常精明,不但潛入房間,還搜出了食物!

 

我們其實是又氣又好笑,這也算是一段奇遇吧?

雷恩塞了點小費請清潔人員幫忙仔細打掃,我們也只能去大廳上網休息去了。

約莫半小時後清潔人員就來告知已清理完畢了,看來我們已經沒有多少休息時間就要去獵遊了,我們不在房間的時候,除了將帳篷拉好,行李箱關好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守護我們僅存的零食!



嘿嘿,放在保險箱總萬無一失了吧?

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保險箱不是用來放錢或護照等貴重物品,我們放的是零食!(牠如果解的開密碼我們就認了!哼~)

 

當然這段奇遇一點也不會影響我們的好心情,還不會忘記跟Ashnil Camp的招牌來一張到此一遊照





拍照完就馬上就出發去獵遊啦!

 

路上跟Joel聊到我們剛剛的遭遇,他也是感到很不可思議~

舒緩心情的最好辦法,就是多看動物啦~

 





















我只能說我們今天跟猴子還真有緣啊.....是冤家路窄~

 





顏色很鮮豔的珠雞。

 

我們又繼續向Joel許願,說來了幾天為什麼都見不到水牛,Joel二話不說,馬上帶我們找到水牛群,我覺得厲害的點是,他從遠方就可以分辨是水牛還是牛羚,對我們來說都是黑黑的一群啊~他果然是當地人(廢話),厲害!



哈~暴牙的水牛七先生~

 



這是在用舌頭挖鼻孔嗎? 哈哈哈



其實水牛看起來也是很有脾氣的。 難怪有時獅子也必須要敬牠們三分。

 

很快的今天的獵遊也就在美麗的夕陽下結束啦!



我們在非洲的每一天真的可說是天天都有驚喜,非洲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啊!

 

最後放上一張非洲星空照,晚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