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非洲!

就算是第一次住在帳篷裡,我們依然睡得香甜!

昨天夜裡我們真的聽到好多動物的聲音,不會害怕,反倒是覺得很新奇,因為我們太沒有經驗了,所以都一直在討論這個叫聲是那種動物?

那個叫聲又是誰的叫聲?就這樣讓動物的聲音伴我們入眠~

所以一早遇到工作人員,大家討論的話題都是:你昨天有沒有聽到什麼動物的叫聲?

據說昨晚有獅子,鬣狗,還有一群水牛相當靠近我們營區!

工作人員也模仿了幾種動物的叫聲,請我們今天晚上再聽聽看!

 

為了要看到更多動物,更精彩的畫面,真的不能偷懶!所以我們今天早上跟Benny是約早上六點出發!

前一晚Chaka的工作人員會問我們的行程,還有幾點需要起床,因為他們會派人Morning call,並且附上香醇的熱咖啡!

五點半起床,天都還沒亮,非洲的清晨其實相當寒冷,還是必須要乖乖先穿上厚外套,喝完咖啡趕快出發啦!

咦?那早餐呢? 嘿嘿~再忙也要記得吃早餐啊!

我們當然不會忘記,而是今天我們打算在非洲草原上野餐!

太陽尚未昇起,但已將遠方天空染成一片橘黃色,呼吸著清冽空氣,還伴隨著非洲草原特有的香味。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在非洲真的相當受用!

我們馬上就在開闊的河床上發現了一隻公獅!

大概也只有獅子敢這麼自由的躺在空地上睡覺吧~

 

嘿嘿~經驗法則告訴我們,有一就有二,果然在一旁的草叢中也發現另一隻公獅!

Benny真是好眼力,竟然有辦法發現躲在草叢中的獅子。

已經被寵壞的我們,只有看見兩隻公獅是無法滿足我們的!繼續往前探索!

我們發現了一隻母獅!

喔!不對!是一群母獅帶著小獅子!!

哇!超興奮的!昨天我們看到的獅群是在草叢中,視線容易會被草叢擋住,而且昨天牠們都已經吃飽在睡覺,今天在這個空曠的河床視野更棒,而且小獅子超活潑呢!

 

他們似乎感情非常好呢!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我們看到的獅群?小獅子都吃的好胖,圓嘟嘟的好可愛喔!

 

小獅子總是愛黏著媽媽撒嬌~

 

一隻才剛靠過來,其他小獅子也都趕著要來湊熱鬧。

 

母獅一下應付不來那麼多隻小獅子,起身離開囉~

旁邊那隻小獅子彷彿正在抱怨另一隻小獅子為什麼要擠過來害馬麻走開了啦!

但原來母獅是跑去喝水~

小獅子總是亦步亦趨的跟著母獅,跟著玩耍、喝水,當然也從中學習狩獵等等在草原中生活的技巧。

喝完水,接下來母獅就該給小獅子上課了~

只見她帶領著小獅子往河邊走去~

母獅當然輕輕鬆鬆的就躍過了小溪,但後面的小獅子可就不一定囉~

幾隻比較勇敢的小獅子很快的跟上了母獅的腳步。



躍過小溪之後還不忘關心還在對岸的小獅子。

來看看當時小獅子可愛的影片吧~

 

有兩隻不敢過河的小獅子~

 

再來看看小獅子撒嬌的模樣

我們跟了這群獅子好一陣子,太陽也漸漸升起,溫度升高,獅子也開始往陰涼的樹叢移動,我們便放棄了追逐獅群,因為到了我們的早餐時間啦!

找了一個短草區,我們就準備開始野餐啦!

原來Benny車上還有簡易的桌椅,再鋪上非洲風的桌巾,搭配熱呼呼的香濃咖啡,似乎也挺愜意的~

 

忘記拍下飯店幫我們準備的早餐了,不過沒忘記跟Benny來張合照紀念一下~

 

今天的行程比較不一樣,我們並不打算一整天都在獵遊,因為雖然清晨很冷,可是一旦太陽升起來之後,溫度迅速拉高,不只我們受不了,動物們也大多都跑去草叢堆裡休息了,我們打算中午回去帳篷休息,好好的在營區用午餐,到了傍晚天氣涼快些之後我們再出去獵遊~

 

吃完早餐之後繼續出發,太陽又大又熱,連雷恩都需要做足防曬工作...(怎麼看起來有點像恐怖份子XD)

 

又發現了秘書鳥~牠張開翅膀時其實挺大一隻的!

 

天氣熱到鬣狗都只願意直接泡在水裡消暑,這隻鬣狗不知道是不是懷孕了,好胖啊~

 

天氣熱到大概只剩下角馬,班馬,長頸鹿可看,倒不如早點回去chaka camp休息,順便拍拍照吧~

 

帳篷正面外觀照,四周沒有圍牆或保護措施,我們有想過如果動物半夜撞歪了旁邊的支架怎麼辦?

門有兩層,一個是外面的帆布可擋風沙,裡面是紗罩可防蚊蟲。沒有鎖,都只是用拉鍊和魔鬼氈固定。

 

帳篷後方照,可以看見一般洗手用的黑色小水塔,旁邊吊起的水袋就是如果要洗澡時,會有專人換上熱水袋,一人限用一袋,大約20公升。

其實20公升只能說剛剛好,絕對無法讓你悠閒的慢慢沖,我們每次都會剛好用到完,倒也沒什麼感到不方便。

 

可以看到房內有桌椅和彈簧床,簡單舒適。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雖然是身處大草園上的帳篷, 但床單是純白乾淨的, 且整燙的平整又有微微香味。

我個人最怕飯店的床單是花色的,總會讓我擔心不乾淨。

Chaka Camp 乾淨度100分~

 

白天會將帳篷兩旁的簾子捲起來,所以採光很好又通風。地上鋪上了毯子,但還是可以很容易感覺到原本草地凹凸不平。這並不會造成不適感,我們反而覺得這樣很天然,很好。畢竟Chaka Camp是一個可移動式營區,對自然環境的保護更要重視才行。

桌上後面擺了幾個保溫瓶,平常在房內有任何需要的話,聯絡都是靠無線電,雖然有手電筒,但他們其實都不建議我們晚上任意外出走動。

其實帳篷裡還提供一個哨子,有危險時請吹哨......

 

浴室有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唯一小缺點是Chaka的淋浴間沒有獨立照明燈。反正只有20公升的水,趕快洗好出來就對了~

 

洗手台,鏡子,洗手乳也一應俱全。桌上兩瓶是刷牙專用水,為了預防A型肝炎跟其他傳染病,就連刷牙都還是務必使用專用水。

馬桶就在旁邊地上,沒有隔間。採用的就是一般的坐式馬桶,我覺得這倒是很貼心了,我們寧願沒有彈簧床也不希望廁所只是個茅坑~

 

房間拍完了,就來換個場景到外面拍吧~

這種假掰的自拍照是一定要的~

 

帳篷外就等於是野外了,去吃飯前硬是拍了好幾張這種跳躍照,完全是趕快多動一動,等一下可以多吃好幾碗的概念~

 

運動完了準時來餐廳報到吃午餐~午餐的主菜是雞肉,還有炒些蔬菜,搭配馬鈴薯和麵包,看似簡單,其實味道相當不錯!

 

還有飯後水果~

 

用餐完回到帳篷,就坐在門外椅子上休息聊天,享受非洲特有的悠閒與散漫~

大白天的外面可以看到的動物不多,不過倒是鳥很多,這邊的鳥類顏色都非常鮮豔,索性直接拿起相機專門來拍鳥~

就這樣在帳篷裡外拍照,又休息了好一陣子,轉眼之間也差不多到了我們跟Benny約好的出發時間。

 

迎接我們的是可愛的狐朦,一張正面照一張側面照,有沒有像是犯人入監時拍的大頭照?

 

這次來坦尚尼亞特別對看鳥產生了興趣,一路上都會特別注意鳥類,正好Benny似乎也小有研究,都會幫忙找尋並且做些介紹,不過我們功課做的不夠多,大多都是聽了就忘,哈哈~坦尚尼亞的鳥類真的非常多,愛賞鳥的朋友真的應該來一趟。

 

不一會兒又在路邊發現一隻獵豹天氣熱到獵豹也懶洋洋的,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

可以看的出來獵豹的身形真的相當纖細,跟獅子厚實的身軀完全不同。

 

才離開獵豹沒多久,就又發現一隻貪睡的公獅

看見動物在睡覺,我們也不願打擾牠們,都會儘量安靜的離開。

不過還是有看過外國年輕人,喧囂嘻鬧,將頭手都伸出車外,故意發出聲音想要逗弄動物,真的相當可惡又危險!

 

往河邊走去,很輕易的就會發現很多動物,前方就有一大群象群~

 

這種天氣果然還是玩泥巴最舒服!

 

這一大片樹叢中,大約有超過20頭大象在這活動,根本感覺是大象包圍著我們這些遊客!

 

前方的樹叢中又發現了Dik dik,這次算是有成功的捕捉到牠完整的身影~

 

時間也差不多了,慢慢的往我們營地方向回去,在路上又發現一隻獵豹,總感覺我們營地附近很多獵豹!

我們算是運氣不錯,看到獵豹的時候,牠正站在樹幹上睥睨四方,看起來相當英挺又帶幾分優雅,我們又是一陣亂按猛拍,果然,不一會兒牠跳下樹幹後又準備睡覺了,整個形象還差真多,後來的遊客可惜了~

 

回到營區,非洲美麗的暮色搭配裊裊炊煙,真的相當動人!

趁著天色尚未全暗,趕緊請他們準備熱水洗澡,因為營區電力有限,是不能使用吹風機的!已經有點感冒症狀的我,可不敢拖到太晚。

 

洗完澡就準時來吃晚餐吧!



這就是我上一篇說的非洲特調薑茶!

因為Chaka的服務人員知道我有點感冒,所以相當貼心,特別幫我準備了由生薑,檸檬和蜂蜜調出來的薑茶暖身,希望可以舒緩我的不適,果然超好喝!

 

餐前再來一碗濃湯~

他們也還記得雷恩不敢喝濃湯,所以又請廚師另外煮了一碗清湯,他們的服務真的十分貼心,讓人印象深刻!

 

今天的餐點是採自助式,準備了好幾樣菜,有雞肉,牛肉,還有炒飯和蔬菜,菜色豐富又好吃!

 

其實我們待的那幾天,Chaka Camp總共十個帳篷都滿房,每次吃飯都挺熱鬧的,不過食物份量都準備的相當足夠,不會讓大家吃不飽的啦!

 

在這裡,每次吃完飯後最期待的就是走出帳篷時所看到的星空,這絕對是我們這輩子看過最多星星的天空!

不管以前是跑到合歡山,甚至是紐西蘭的Tekapo,我都覺得還是非洲的星空最令我們震撼!

趁著月亮還沒升起之前趕快拍個幾張。

 

我們一起研究著獵戶座,天狼星,非洲的星空實在令人著迷。

非洲,晚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